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102_髮夾彎_130713
2013/07/13 17:27:00瀏覽603|回應1|推薦50
1.
新道場在半山上,最後4公里是有些陡峭的環山彎路,一開始就來個髮夾彎。

2.
第一次看到髮夾彎這名詞是在某新聞報導,一位有錢的企業主或小開騎著重型機車或腳踏車在山路間遇難,肇事地點就是個髮夾彎。

搜尋了一些資料才知道髮夾彎就是山路接近180°的陡急轉彎,因其形狀而得名。見識過後,我就知道我必須認命繼續住宿舍,因為至少風雨天是碰不得的。

3.
回程時無可避免的天都早已黑了,因是下坡只要控制好剎車,就不必像上坡那般費力和擔心引擎不夠力。途中有幾個轉彎處可見市區萬家燈火,只是沒個停泊處可賞美景。

一路戰戰兢兢終於過了髮夾彎,然後是一段兩三百公尺的平地,路旁已有高樓大廈,心情放鬆不禁快馬加鞭催起油來。轉個彎赫然又是下坡道,猛然心驚,想起還有最後一個3字形彎坡,趕緊剎車減速。

三四年前目睹一輛預拌混凝土車在此十輪朝天,當初只知其車速太快,現在想想,可能是一路戒慎小心過了最險處後的平緩,心情鬆懈,不想緊接在後的普通險卻就令人措手不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7937317

 回應文章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9:22

圖片的彎度

只能當髮箍,成不了髮夾的!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7-22 13:30 回覆:
哈!
畫髮夾不像 類髮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