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106_燒筷煮茶_130821
2013/08/21 22:59:37瀏覽421|回應1|推薦28
1.
一早沒風沒雨還偶有陽光,颱風假放得有點心虛,不過昨天雨勢不小,上下班騎車在那段有髮夾彎髮箍彎和剪刀彎的環山路上,還真有點膽戰心驚。

下午和現在雨勢大了,才覺得沒對不起老板。

週日不小心買了過多的菜,風雨天不方便出門且菜價漲了一倍多,本丟在冰箱愁著不知該如何處理,頓時成為治妖的寶。

2.
基礎開挖時很怕大雨,路面泥濘難行外,重車重機械很容易動不動就馬蹄陷沙,已挖的坑會崩塌和積水,須日夜不停的馬達抽水。所以大太陽下縱然酷熱難耐,還是比雨天好,雖然難免會有些小麻煩,比如塵土飛揚會讓很多單位來開單討業績。

前些日才送走好些討業績開單的,對面路邊檳榔攤又再去檢舉。喵姐噗噗噗的趕去敦親睦鄰,老板不在,老板娘不吃她那套。一肚子火和滿身汗,躲到工務所來吹冷氣打電話,叫了水車,水車不便宜的,除交代土面路面灑水外,特別交代檳榔攤前灑多些。然後像宣告什麼似的,說能在此擺攤的當然都是在地的,在地的就須請在地的來處理。於是又電話出去,交代向檳榔攤問候請安,也要照顧照顧一下。

有人問她叫兄弟是嗎?喵姐她一副很不屑的樣子︰
燒(ㄏㄧㄚㄥ)筷煮茶,頂多解渴。當然嘛要燒(ㄏㄧㄚㄥ)柴煮飯,才治得了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8205395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治么
2013/08/25 23:32
肚子餓,跟西遊記無關啦!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8-27 00:20 回覆:
廣義上來說也是有些關聯的
唐僧肚子餓了 惹來各種妖
妖怪各種欲求上的餓 想吃唐僧
人生在世 何嘗不也是在經歷各種餓(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