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110_三腳渡_130908
2013/09/08 12:30:02瀏覽690|回應0|推薦31
1.
三腳渡口,聽說每年端午節前都還有在划龍舟練習,不過我始終沒見過河邊渡口。後來才想到須得爬上長長階梯、跨過高高河堤,高牆那邊才會看見渡口。

本來在一樓最接近土地和自然,現在要在河岸旁大廈的高樓層才看得到河水和林木。人們喜歡的自然是需要隔著好幾層安全防護隔離的。

2.
前兩個道場太遠了,很難有機會到三腳渡來。現在近了,每週可來一回,桃麗絲的店還在,牛伯伯的牛肉麵店也還在。像歸航的船看著燈塔閃光一般,一股深深回到熟悉安定地方的感覺。

一碗牛肉清湯麵和一盤豬鼻子60元,當掌廚大姐端著小臉盆那麼大的一碗麵來時,已好幾年食量大減的我,一顆心就給它亢奮起來。

3.
桃麗絲對面有家小小的美髮材料店,我在門口喊聲'老板',穿著緊紮整潔的老闆娘走到門口做免下車服務。我要買一支削髮刀,她給我一支剃刀,還很詳細的解說操作方法。我描述我所知道的削髮刀,老板娘搖頭說︰'那種刀已很久很久就沒了,老式的剃刀片現在也很難買到囉。'

走時我問老板娘說︰'你這店有點歷史了喔。' 老板娘語氣堅決的說︰'30年,我這店已開了30年。'
我忽然看見她的雙眼閃著驕傲的亮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838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