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112_嫦娥遛兔_130923
2013/09/24 00:36:33瀏覽825|回應0|推薦39
1.
嫦娥遛兔的消息震天價響,從輕度到中度再到強烈。
我盤算著︰0919南下,0920休息一天,0921逃之夭夭,或可不正面攖其鋒。

2.
0919,一早的天氣,時晴時雨,備著雨衣上路。
出台北市,路面乾的。進到桃園,太陽開始發威。中午前後,經過的陸橋上溫度顯示36度。回到家鄉,夕陽剛好下山。
一路下來,扳機指的右手,賺了一條鍊子和一件虎口綴。

3.
有月亮,多大多亮就不知道了,因為沒烤肉。
二哥紅燒的一盤虱目魚和一罐每次我回家就買好的辣椒,讓我吃了一碗飯,喝了兩杯酒,聊天到半夜兩點。

老媽走路雖仍須藉助行器,顯然已輕便許多。大哥雖然有點發胖和顏面有點遲鈍,視力和走路都進步許多。這些是讓我很高興的。而二哥瘦了幾公斤和工作從很粗重換到較輕鬆卻須戴防毒面具,我勸他提早退休,未果。

想起和大哥同樣血糖太高的朋友,如能多愛自己一點,我是會更高興些的。

4.
0921,一早就時而太陽時而疾雨,典型的颱風欲來。我開始急奔北上,跑給這隻兔子追。
出了家鄉就沒雨了,只是有些路段風很大,尤其是山坡路或是橋上,機車常被吹得稍微偏離車道或是要撞及路邊護欄。到桃園我終於穿起了雨衣,因時而陣雨時而天清。

一樣天黑回到家,才剛坐定,屋外劈哩啪啦,下起傾盆大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866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