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首部曲第15-2
2017/11/30 21:54:00瀏覽252|回應0|推薦3

這個部分希望引起反思人生的目的何在?人生想要的是甚麼?當仔細去思考這些以後, 或許可以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做甚麼,而不是走一步算一步了!


15

    覺天行看看許珩,知道他的問題,但考驗還是要讓人自己去承擔,靈性才會成長,能幫他的就是引導他而已,尤其是心思更為重要。畢竟怎麼想就成為怎樣的人,又接著說:「心裡不要一直想要『得到』,而害怕『失去』,做事用心去做,該來的都會來。現在人做事都只想著賺多少錢,從沒想過要付出多少;只想能得到多少,才能讓自己有錢,只在錢堆裡打轉,失去了心靈的快樂與成長。錢又帶不走,最重要是完成自己的使命。」

    許珩才在猜想「天行老師能賺多少錢,難怪只能住這樣小的房子」而已,現在馬上被「打嘴」了吧!許珩有點不好意思地搔搔那頭髮日漸稀薄的頭。

    「老師,我想有些人並不知道自己的使命啊!」頁見恭提問。

    每天只想著錢怎會知道?」大家聽到這兒臉上都青一陣紫一陣的很尷尬,好像說進了每個人的心底。

    看到大家的樣子,覺老師又心軟,神尊和他每每看到社會大眾那種心醉神迷於名、權利,完全忘了自己的生命藍圖而感到傷心,遺憾覺醒的人太少了,為此祂們只能盡量救,於是又開口道:「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機會知道,只是忽略不管。只要讓正面思惟進來,保持快樂的心,多用愛出發,慢慢就會聽到真我的引導了。或一個人的時候,靜下來聽聽自己心底的聲音,會知道自己該往何處去;或者看看社會上什麼讓你最有感觸,也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往哪裡走?」

    天行老師說完,只見各個點頭如搗蒜,好像又指引了一盞明燈似的歡喜。

    「那麼靈逼體又是甚麼狀況?我一定得修行嗎?」

    「你一定得修行嗎?」覺天行跟著複述一遍,他在思考要如何開導?

    「你覺得修行是甚麼概念?」覺老師反問許珩。

    「出家、吃素、念經、遵守戒律……」許珩回答。

    覺天行笑笑說:「不必這樣複雜,修行簡單說就是修養自己心性、言行、待人處世。你覺得這些只是出家人該修的而已嗎?」許珩搖搖頭。

    「現代的觀念是:在這個濁世紅塵修比出家修更難。出家修,不鼓勵!因為那沒有顧到人子、社會的責任,一個人被父母、國家培養,甚至讀到碩、博士,從小就享用社會資源,長大了卻不思回饋,只有『取得』沒有『付出』,這樣是不對的!

    另外有很多人是因為怕吃苦、不想工作,才跑去出家,卻又放不下享受,用民眾供養的錢買賓士、買名牌包,讓這麼多人供養他,反而累積了更多因果業障。以前出家苦,所以出家修;現在在人間做人處事更難,所以修在紅塵,成就更大!」眾人恍然大悟地點頭。

  「那要不要念經啊?一旁有人問起。

  覺天行回答:「關於念經這事,我剛開始修行時也請示過神尊的意思是對於現在的宗教經典並不是很認同,因為經歷各朝代的演譯、闡釋,每個人的思想、理解又不同,自然有分歧,很多已經脫離原意了結果為了誰是正宗的或教義解釋權爭論不休,反而引起了爭端、戰爭,破壞了經典要傳達真愛的胸襟。歷史上那麼多因宗教而起的戰爭如十字東征就是,這讓神尊們很心痛,更沒想到被有心人利用以宗教控制人民,古時『異教徒』常被火燒而死,而這一切罪愆卻都由神佛承擔。現代要扭轉的是思想而不一定要經典,當人的心態正確,經典是可以讀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0924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