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分鐘讓你溫暖一天──影像故事「陪、伴」
2008/07/23 13:19:38瀏覽1215|回應0|推薦9

在取笑或挖苦別人時,很多人習慣性的脫口而出:「你很智障吶!」

有些綜藝節目的來賓,還會配合表演口歪眼斜,手抖兼跛腳。

「智障」,成了一種慣用的形容詞。聽在一些父母的耳裡,心中往往隱隱作痛,雖然知道人們並不是故意的。

他們的孩子,正是一般人口中的「智障」。但如果,你願意好好認識這支影片裡的小朋友,絕對會驚訝於他們超凡的一切。

你即將看到的故事,影像來自協助心智障礙者的心路基金會萬芳發展中心。那兒提供0到6歲發展障礙的小小孩早期療育的機會。老師細細為他們設計不同的課程,期望能把握早療的黃金時期。

進步,必須抱持滴水穿石的毅力,靠的是「孩子+老師+父母」三位一體、分分秒秒、日復一日的樂觀與永不放棄。

復健與學習的過程並不輕鬆,經常要含著眼淚、流下汗水,忍住疼痛,一次又一次,重覆再重覆。而他們,都還這麼小。

是你我都做不到的知足、單純、永遠看見光線,造就了他們的勇氣。

能說他們是「智障」嗎?

看著這些小小年紀就勘透生命本質、永遠與人為善的快樂勇士,不禁讓人想問:

誰,才是真的「有障礙」?

「陪、 伴」陪你度過心頭溫暖的一天 

  http://oldlady.idv.tw/old/2008/02_20080719_syinlu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1216&aid=207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