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新約人物看神的心意
2019/11/18 20:18:44瀏覽131|回應0|推薦1

從新約聖經所記載的一些人物,我們可以來思想神對祂所造的人的心意是什麼,神所看重人的是什麼。

耶穌使用許許多多不同個性和能力的人來完成祂的計劃。即使有人曾經軟弱甚至跌倒,只要他們悔改並持續與主同行,他們的人生仍然被神所轉變而進入一個意想不到、美好、豐富的歷程。這些成為神合用的器皿的人包括:

1.      不同的年紀-待嫁童女如耶穌母親馬利亞到耄耋老者如撒迦利亞和以利沙伯夫婦。

2.      不同的職業-童女、婦人、木匠、漁夫、稅吏、祭司、法利賽人做猶太人的官到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終生歸主的傳道者。

3.      不同的個性-兩位馬利亞,耶穌的母親和馬大的妹妹,和夜訪耶穌的尼哥底母,都是安靜、用心的人,他們把所聽到和看到的一切事存在心裡,反復思想。年邁的祭司撒迦利亞和以利沙伯 一生過著敬虔的生活。 另一端,彼得說話直爽、容易衝動。雅各和約翰兩兄弟的脾氣不好如同打雷,且自私。

4.      程度不同的信心-童女馬利亞樂意在未婚時懷孕生子,約瑟遵從主使者的吩咐立刻起身去行。相反的,撒迦利亞不信年邁的妻子能懷孕生子,馬大不信拉撒路死了四天還能復活,彼得在耶穌被捉拿後,三次不敢承認認識耶穌。

神看重一個愛祂、願意與祂同行的人。這樣的人因著認識神,他的信心能夠長進,品性能夠改正。神的大能和大愛使他成為合用的器皿,成就神在他身上的美好而且特別的旨意。

相反的,什麼是不合神心意的性情或行為?什麼會使我們錯失天國的福音?希律的自大貪婪使他失去了自省的能力,雖然大權在握,卻因企圖永保王位,屠殺四境內兩歲以下所有的男孩,一步步走向自我毀滅;猶大的貪財私慾占有他的心思意念,使他雖跟隨在耶穌旁邊,卻無法認識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有永生之道,竟以三十塊錢賣了耶穌;彼拉多只想解決群眾鼓噪的問題,沒有心思與耶穌多談而與真理失之交臂,最終釘耶穌在十字架上。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上述三人都有機會認識耶穌,卻輕視福音、關閉心門、失去永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6d2c605&aid=13094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