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实,对于大多数员工来说
2024/08/05 21:11:37瀏覽16|回應0|推薦0
其实,对于大多数员工来说,这样下指令并不能大幅度提高他们 的工作积极性。恰恰相反,还会让他们产生厌恶情绪。还好,我没有 这样和沙伊娜说话。十年前我就已经很清楚自己的个性和沟通风格, 不管是好的,坏的,还是丑陋的一面。那时候是我头一回做社会工程 学的培训,为期一周。和平时一样,我上课俨然是个军营教官—对学 员大喊大叫、发号施令、显示权威。我自己累得够呛,学生们可能也 很恼火。 当时我的朋友罗宾·德里克同我一起授课,他是一位畅销书作家, 也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前行为分析专家。一段时间后他把我拉到一边 说:“哥们儿,你得改改策略,不能总是没头没脑地大吼大叫,发号 施令。”一开始我并不认可他的观点。但是因为我很尊重他,后来还 是采纳了他的意见,不再大嗓门命令学员。没想到事情发生了翻天覆 地的变化!上课时学生们居然带着笑容,课堂参与度高了,而且求知 欲更旺盛。这变化也太惊人了! 慢慢地,我不断调整自己的沟通风格,摒弃了教官式的人设,变 得更开朗、更具亲和力、更加平易近人。同时,对于自己每一刻所说 的内容、讲述的方式、传递的效果,我都有了更加清晰的感悟。我开 始关注如何读懂他人的个性,并相应地设计自己的沟通技巧。你想问 我,是不是就这样成了一个高段位的社交黑客?没错,就是如此! 那一次,我并没有勒令沙伊娜拼尽全力,https://networkustad.co.uk/the-best-timing-and-frequency-for-getting-botox/ 而是仔细分析了她的性 格,并琢磨出一套可能对她有效的沟通方式,就好像那名渥太华诈骗 犯搞定他的钓鱼对象一样。我的优势在于,我非常了解沙伊娜,所以 我不需要费太大劲去猜。我很清楚她做事一丝不苟、有条有理、注重 隐私,与那个骗子的假想目标很像。她边界感很强,不喜欢出风头。 所以,相比于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她大肆夸奖一番,再让她铆足力气干 活,还不如以我个人名义悄悄地对她有所表示,后者肯定管用得多。 于是我去她爱逛的一家店里买了张礼品卡,附上了便签,感谢她 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并且告诉她,她的杰出表现对公司意义非凡。 接着再提一嘴马上要召开的会议,告诉她我需要她这个得力助手的协 助。 沙伊娜非常开心!我的这个举动让她特别感动,也激励着她继续 努力工作。看上去,哪怕我给她一张百万美元支票,都未必能让她如 此动力十足。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很清楚,自己如果采取下意识的处理 方式会带来最糟糕的结果,于是决心改弦易辙,根据沟通对象的个性 特点,量身定制了这样的沟通方式。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ce0388&aid=18087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