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进行安保专家培训的时候
2024/08/05 21:29:38瀏覽15|回應0|推薦0
在进行安保专家培训的时候,我给学员们介绍了一种经典的心理 剖析工具,叫作DISC人格测试,它可以用于分析自己的沟通行为,也 同样可以用于聊天之前和聊天期间,以便快速评估对方喜欢的沟通方 式。尽管DISC人格测试的支持者和批评者兼而有之,但很多公司在招 聘员工和组建团队的时候都会使用它。例如,牙科等专业领域的专家 也在提倡对其加以使用。 3 理由很充分:研究表明DISC人格测试可靠 性强,很有帮助,它可以提高人们的工作表现,使职场内人与人的互 动更顺畅。 4 我和学员们深以为然。尽管它可能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 或局限,但无论是在职场还是日常生活中要想“黑”入人心,DISC人 格测试的力量都不可小觑,甚至具有变革性的意义。 DISC人格测试起源于心理学家威廉·莫尔顿·马斯顿的开创性研究 成果。他在20世纪20年代曾提出一个观点,即我们可以根据表达情感 的方式将人类分为四种不同的“类型”。 5 此后,好几代心理学家根 据马斯顿的模型开发了各种测试方法,并将其投放市场,人们可以采 用这些测试来确定哪种类型能够最好地描述自己。我的团队购买了其 中一款测试,并将其纳入我们所教授的社会工程学课程,这样学员就 能获得一种科学有效的方式来评估自身的沟通模式。我告诉学员, 保濕精華 DISC人格测试与更著名的迈尔斯-布里格斯评估体系不同,它并非一 种性格测试。但是,它能够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沟通倾向,从而反映 出我们个性中的某些要素。(毕竟,人的性格不仅通过自我表达来界 定,还涵盖了人的各种其他行为,以及我们理解这个世界的方式。) 我不能在这本书中提供我们所使用的测试方法(因为可能会面临 供应商的起诉),但是我可以基于自身知识储备来向你讲述DISC人格 测试的核心要义,相信这足以帮助你更深刻地理解自己的沟通方式, 以及如何更好地与他人互动。让我们来认真了解一下这四种类型,这 样你就可以明白自己和周围人如何被划分到这些类型中。但事先声 明,DISC人格模型具有价值中立的属性。也就是说,这四种类型没有 孰优孰劣的差别,你不会因为沟通模式属于某种特定类型,就一定比 别人更聪明伶俐、技高一筹或是具有一套特定的价值观。你只是用一 种特定的方式进行交流而已。每个人格类型优点和缺点并存,这取决 于社交语境和与你互动的对象。 第一种是支配型(D)人格—这类人比较自信,关注最终成果;第二 种是影响型人格(I)—这类人热情大方、乐观向上,擅长与人共事并影 响他人;第三种为稳定型人格(S)—这类人真诚、冷静,能帮助别人。 最后一种是谨慎型人格(C),类似于我的助理沙伊娜,大家都知道她做 事条理清晰、实事求是。D型和I型人格更倾向直截了当的沟通方式, 而S型和C型则喜欢拐弯抹角。I型和S型更关注如何与其他人多交流、 多联系,而D型和C型则倾向于在沟通中解决问题。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ce0388&aid=18087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