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本来准备和他
2024/09/28 17:31:40瀏覽6|回應0|推薦0
我本来准备和他
们套近乎,加入他们的讨论。但我旋即意识到,无论站哪一边都都不
会讨好。倒不是因为我对于控枪问题有什么高见,我觉得正反双方都
有理,而我感觉不管自己说什么,无论支持还是反对,都可能得罪另
一半人。就在此时,有人冲我开火了(我并没有一语双关的意思,此
处的“开火”和控枪问题无关)。他问我什么看法,我沉默了几秒
钟,思索着应对之策,随后说道:“你知道我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吗?
我觉得我们的关注点应该是—孩子在学校里死去是这个国家最不幸的
事。家长既要把孩子送去读书,同时还要担心他们的安危,这样的校
园,未免太可怕了。”此言一出,所有人都沉默了。虽然他们在这件
事上分歧很大,但毕竟还是有共同的落脚点—现在这个落脚点被我挖
了出来。【中年脫髮危機】一文拆解地中海脫髮成因 @ 香港脫髮研社 :: 痞客邦 ::
很可能你身边有个亲戚、邻居或是生意伙伴支持某种让你深恶痛
绝的观点,也有可能他/她和你是截然不同的两路人。其实你大可不必
对他/她避而远之,倒是可以学着主动交好,同时也不牺牲自己的核心
价值观。既然你了解这类人,那么不管对他们是否有明确的诉求,都
可以应用建立融洽关系的技巧,提升彼此(之前相对较低的)和谐程
度。同样,在社交场合中如果感到害羞或是恐惧,只要运用技巧,你
就会变得更加自信开朗。想想看,为什么要等待别人帮你释放自我
呢?那还不如学会如何让别人对你敞开心扉呢。你越是磨炼与他人建
立融洽关系的技能,就越是能理解人与人之间所谓的“鸿沟”并非不
可逾越。你还会意识到,在跟别人建立联系或加深了解的过程中,制
造障碍的不一定是他人,有时恰恰就是我们自己。
想一想,你有没有跟谁关系闹得很僵?或许你们早已疏远,或许
还保持着联系,但长期互相心怀不满使你们的关系很压抑。那么不妨
在不影响个人信仰和价值的前提下,为你们的下一次交往设计三个建
立共识的方法。下面给你一项挑战:你需要走进一家星巴克,找一个陌生人搭
讪,不管是已经落座的还是正在排队的人均可。不要找与你年龄相仿
的,也不要找看上去和你来自同种族或拥有同样社会经济背景的人。
随机找一个人,并努力成为他/她所在群体中的一员。是不是觉得毫无
头绪?那就用我的方法,拿你的智能手机作为突破口吧。假设你用的
是安卓手机,那就找一个手里有苹果手机的人,告诉对方:“嘿,我
正在考虑把手机从安卓换成苹果,你觉得你的手机好用吗?”以我的
经验,苹果手机用户会在你耳边大肆吹嘘为何他们的手机会比安卓机
好用一百万倍。如果你追问原因,并表现出对他/她的观点的兴趣,即
便只是这么一点细节,也算是认可了对方的价值。这样你们也找到了
彼此的共同之处。诚然,你俩并非同为苹果手机用户,但却同属于一
类人,都热衷于探讨苹果手机的优点。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ce0388&aid=18111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