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了解自己的沟通倾向还容易让
2024/08/05 21:25:44瀏覽11|回應0|推薦0
不了解自己的沟通倾向还容易让自己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稍不留 神就成了倒霉蛋。15岁那年,我家从美国纽约州北部搬到宾夕法尼 亚,接着再一路南下来到佛罗里达。当时我的皮肤白得像个灯泡,但 还是像其他十几岁的男孩一样,迫切希望引起女孩子的注意。还记得 那是一月的一天,天气寒冷,我与一群姑娘一起躺在沙滩上的篝火旁 边,男孩们都在水里冲浪。“啊,”我心想,“这可真是人间天堂 哪,能与这么多姑娘待在一起!”不过没过多久,一个家伙就走过来 对我说:“嘿,克里斯,你打算像个娘们儿一样一直坐在这里,还是 和我们一起到水里玩耍?” 那一天的海水绝不仅是冷冰冰,而且汹涌湍急,一个浪头就有6 到8英尺高。我可从来没有玩过冲浪,一点儿也不会。但是如果我服 软的话,无异于坐等对方羞辱。“下次吧,”我说,“今天没带泳 衣。” “你不是穿了内裤吗?”那个男孩说。 “是啊。” “那就够了,走吧。” 我只好转身离开那些姑娘,脱得只剩一条内裤下了水。我抓着一 块冲浪板,把板绳绑在脚踝上,试了试水。海水冰冷刺骨,风大浪 急。一排排海浪朝我席卷而来,把我拍翻在水里,
<a href=https://newsbreak.com/2096570/3542246853303-latest-trends-in-botox-hong-kong-treatments style=color:#222222;text-decoration:none;>https://newsbreak.com/2096570/3542246853303-latest-trends-in-botox-hong-kong-treatments</a>
连离岸边30英尺的 水域都到不了。我有种感觉:自己就要被这段浅海吞没,死在这里 了。这下完了,我这么笨手笨脚,今天算是在姑娘们面前把脸给丢尽 了。最后还是一个男孩游了过来,把我拖出水面。但他的这个举动却 让我更尴尬了。 远处,一排排比房子还高的巨浪正翻滚而来。此地不宜久留,但 是在其他男孩的怂恿下,我又划向海浪,费力地在冲浪板上站起来。 但短短一秒钟之后,我就又失去了平衡。翻滚的海水砸向我,把我重 重地拍倒在一片沙洲上。等我好不容易浮上来,大口喘气时,却发现 自己的内裤不翼而飞了—海浪与沙洲的联合作用力将它扯走了。我四 下张望找冲浪板,却发现它已经被海浪撕得粉碎。想想吧,那一刻我 只能迈着难堪的步伐,一丝不挂,浑身打战,像一团白面饼一样从那 群姑娘们面前走过,而她们正是我一度努力想要打动的对象。 那一次真是惨不忍睹—不仅因为我颜面扫地,而且还因为泡在冰 冷的海水里患上了肺炎。我之所以回忆这段伤心往事,有两个原因。 首先,当年我还是个激素分泌旺盛的大男孩,没什么朋友,所以渴望 交友;糟糕的第二点是,我对自己的沟通倾向一无所知。作为一个喜 欢统治型和攻击型沟通方式的人,谁挑战我,我都会接招。若是有人 怂恿我去做什么,我会立刻上钩接受挑战。那个说服我跳进水里的家 伙就是这样激我的—他暗示我“够胆”吗?是不是个“窝囊废”?要 是他用比较平和的方式问我,我很可能不会下水。但是,就算他提出 挑战,我若是能充分了解自己的脾气,知道自己很容易受到这种刺激 的影响,我也可能不会下水。我会更机灵点儿,想法子拒绝邀请。然 而,正因为我极度缺乏自我认识,所以这个家伙诱使我上了当,让我 付出了代价。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ce0388&aid=18087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