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考作家自己所做的修改
2024/03/30 17:34:21瀏覽8|回應0|推薦0
思考作家自己所做的修改,并询问他决定修改哪些内容以及为什 么,这么做总是十分有益的。有些著名的作品存在多个不同的版本。 以华兹华斯的《前奏曲》为例,你需要比较全部三个版本——1798年 的《三分之二前奏曲》和后来1805年、1850年的版本。华兹华斯的每 一处思想转变都具有启发性;你不得不询问自己,你到底喜欢哪一版 以及为什么。《三分之二前奏曲》是一部高度凝练的作品,具有令人 震撼的力量;然而后来的两个加长版跨越了更宽广的范围,向我们充 分展示了华兹华斯令人赞叹的想象力。如果你喜爱惠特曼的《横过布 鲁克林渡口》,那么读一读这首诗的最早版本——收录于《草叶集》 第二版(1856)中的《日落之诗》,你就能从全新的角度来理解这首 诗。研究作者所做的修改,【中年脫髮危機】一文拆解地中海脫髮成因 @ 香港脫髮研社 :: 痞客邦 :: 我们就能对作品是如何被写作出来的略知 一二,这是对作者工作的一种幕后视角。 欧内斯特·海明威在1956年接受《巴黎评论》的采访时说道,他 将小说《永别了,武器》的最后一页重写了39次才最终满意。弗拉基 米尔·纳博科夫曾经说过:“我发表的每一个字我都重写过,有时重 写好几遍。我铅笔上的橡皮比铅笔用得快。”(纳博科夫总是用铅笔 在索引卡片上写作,之后再重新排序以最终完成文本。)居斯塔夫· 福楼拜对重写的信仰达到了苦行僧一般的程度,他宣称:“我热爱我 的工作,我的爱狂热而不正常,就像苦行僧热爱刮擦腹部的刚毛衬衫 一样。”无休无止的改进成就了作家的艺术。奥斯卡·王尔德在宴会 桌上向客人们描述他一天的工作时,曾经诙谐地取笑自己修改的过 程:“在午餐之前,我删掉了一个逗号。在午餐之后,我又把那个逗 号加上了。”和所有优秀的作家一样,王尔德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是 个对单词狂热着迷的人。 在以下两个发人深省的例子中,作家都以一种戏剧性的、彻底的 方式修改他的作品:F.司各特·菲茨杰拉德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和 罗伯特·弗罗斯特的《圈套》。在这两个例子中,考虑作者可能面临 的多种选择之后,你会更加强烈地敬佩作者的视野。这么做还能使你 明白,写作就和阅读一样是一个主动的过程。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ce0388&aid=18045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