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年假
2007/02/22 09:57:47瀏覽220|回應0|推薦6

  上個星期五的晚上635分, 我搭上了前往家鄉的火車...

原本以為因為過年的關係, 人會多的不得了的...沒想到上了火車後, 我居然還搶到了一個位置坐...真令我感到神奇...

 我的位置...是靠著窗戶的, 那時的天空已昏暗的讓我看不清遠方, 不過我仍把自己的視線轉向窗戶那邊...也順便用手...去支撐自己頭部的重量.

像是在心裡想起了什麼東西...

也好像...

聽見了一首自己很喜歡的旋律...

我的心跟音符一樣...

輕飄飄的前往旋律給我的方向...

  老爸老媽看見我回來了...他們好高興...

原本我的年假是放在過年前的, 後來因為被派去受訓的緣故, 又被放到了正常假, 其實能跟著自己的親人一起過年...最訝異的人是我.

星期六來到了彰化的阿公家...已經是中午了...

一大早就出門的我們, 沒想到還是遇到了塞車, 尤其是快要到彰化交流道那邊...天啊!! 好像全世界的車都集中在這裡...塞到讓人快要失去了耐心.

到了那邊...發現叔叔他們也來了, 於是大家便開始分工合作...有些人去煮飯...有些人去打掃...而我呢...則是跟著阿公去貼春聯.

鄉下地方...我覺得比都市更有過年的氣氛, 或許是因為自己過年都是在鄉下過的緣故吧!!其實有些時候, 我也蠻想在台北過年的...因為我連第一次都沒有...

到了晚上...老媽忍不住向我們下戰帖了...

過年嘛!! 小賭一番是一定要的啦~~~

  聽好了, 老弟...待會老媽出牌的時候, 我們就輪流用牌壓她...反正不能讓媽第一名就對了, 阿贏的錢我們再平分!!: 我說

老媽聽見了...說: 喂!! 你們作弊也作太大了吧!! 然後還打了我一下...

我和老弟都笑了...

接下來的牌局裡, 老媽輸的還蠻慘的...因為我和老弟充分的展現我們的兄弟情誼, 我發現...拿黑桃2去壓別人的紅桃2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呵呵...

每年的過年晚上, 我們都會玩撲克牌...然後大家一起沉浸在歡笑中, 這樣的畫面在我的眼中好自然...也好溫暖, 像是在心裡...感覺擁有了這世上的任何東西.

今年老弟的手氣出乎我意料的好, 他是那晚最大的贏家...呵呵...

看著家人們的笑容,

這一刻讓我的心好溫馨...

  今年是豬年, 屬豬的都犯太歲...包括我, 因此在初一的早上, 我們一家人來到了鹿港的龍山寺去拜拜...

其實我們每一年都會來這裡拜拜, 只是今年因為我犯太歲的緣故, 除了拜拜...我還跟著長輩們...做安太歲的事情.

其實這些習俗傳統我都不大曉得, 我只知道跟著年紀比我大的人走而已...我發現我不懂的事情有好多好多...

龍山寺人很多...手上的香要拿的很高...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到別人...除了拜拜之外, 我還要閃躲人來人往的人們, 忽然覺得來拜拜...其實也蠻緊張的.

不過能跟著家人一起出來,

我就覺得好幸福...

我發現我要的幸福...

其實很簡單...

       

  好捨不得這九天的年假...過了一半了...

跟放年假前一樣, 我的心是快樂的...但是快樂的種類不同, 一個是期待的快樂...另一個是得到的快樂...

最近的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常常覺得有兩種不一樣的顏色圍繞在我的身邊...一個是天藍色...另一個則是橘紅色...

我不清楚這些顏色代表的涵義...

但是今天,

我要過的比昨天還要燦爛.

望著那看不清楚的身影,

說不定我也是對方...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76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