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我看見了終點後
2007/03/17 06:52:20瀏覽236|回應1|推薦10

  現在的時間...是清晨的5點42分, 也正好是...我在部隊那邊起床的時間...

可是我並不是在部隊, 而是在我溫暖的家裡, 鬧鐘沒有撥...我還是就這樣自然的醒了.

天空仍是黑色的, 身邊的溫度也有一點涼...我想要等到我將這篇日記完成後, 天空才會出現不一樣的顏色.

一切的生活都好熟悉...

因為我已經重複這些動作...

好一段時間了...

很想說聲你好嗎??

季節的交替...天色的變化...

不知你還記不記得我的模樣...

     

  知道了這個星期會發生的事情後...彷彿我也對自己的生活找到了重心...

這個星期要鑑測, 對當兵的人來說, 這是一個超級大日子...因為我聽說鑑測沒過的人, 回到部隊會黑掉...名字會變成黑色的.

這可擔心死我了, 因為我對鑑測沒有把握...因為我很討厭修理坦克...因為我發現這世上有一些東西, 即使用盡了全力學習還是學不會...真討厭.

但是在軍中這個只能服從的地方, 我不能有太多自己的意見...因為我不想比別人晚14個小時放假...因為我不希望大家都離開後, 我要去打掃那看似永遠都不可能乾淨的道路...

人生有的時候除了努力...還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很幸運...因為我鑑測的分數過了...

對每一個自己認為得不到卻得到的東西,

我都覺得是種幸運...

能否讓我在情感的世界裡,

也做一個幸運兒呢??...

     

  鑑測能過...我要感謝我的教官...助教們, 謝謝他們手下留情...放我一馬, 感謝在我身旁的弟兄們, 謝謝他們在我忘記答案的時候...偷偷的告訴我答案是什麼.

這個星期新竹那邊沒有下雨, 而鑑測那兩天的天空更是晴朗...下午的時後還能看見夕陽對著我揮揮手...

我一邊鑑測的時候...心裡的某個角落卻慢慢陷入了回憶,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好熟悉...這樣的畫面, 我之前似乎也曾在那邊看過...

後來...我發現了, 在當兵前考駕照那天, 我也是這種感覺...在之前研究所的考試那天...我也是這種感覺......再更之前, 在我還是學生...參加學校的考試時, 我都是這樣的感覺.

都是一樣, 都是在自己努力一段時間後, 用白紙或是實做的方式...讓別人在我的身上寫下數字...

而我自己, 則是在替自己寫下回憶...寫下燦爛......

原本實力就很弱的我, 在鑑測的當天可以想到這個,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替那時的自己捏了把冷汗, 因為簡直是找死.

好顯在我考完鑑測時, 我的心裡是甜甜的...不然現在真的會哭笑不得...

我們那天要離開時...教班跟我們說: 大家放慢腳步走啊!! 好好把這邊看個夠, 我們不會再來這間保養場上課了啊, 因為已經快結訓了!!

那天我們真的放慢了腳步, 因為面對著我們的...是夕陽, 因為在我們身旁的...是溫暖的微風, 因為我們要離開的......是相處了兩個月的環境...

那一天的情景, 我還深深的記得...不!! 應該說是我想忘也忘不掉!!

因為在那邊的最後一天, 居然排到我去掃廁所...那天我是打掃廁所忙的要死, 我把滴在場房裡的汗, 作為我送給這間保養場的禮物.

所以...這裡的回憶...

我怎麼能輕易的忘掉呢??...

       

  跟我預計的差不多, 在這篇日記接近尾聲時, 天空有了不一樣的顏色...

不過很可惜的...是淡淡的灰色, 而不是我嚮往的金黃色...

沒關係...因為我仍可以在自己的心裡, 著上我自己想要的顏色...

下個星期四是結訓典禮, 我想到那個時候...我應該又有好多文字想要寫吧!! 我猜...

我猜......

終點的那端...

是另一段相遇的開端...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822160

 回應文章

eleganturtl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yea!!
2007/03/17 07:10

I like the sentences that you wrote: 寫下回憶...寫下燦爛......

Life is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