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半年來的預感
2007/05/05 08:37:58瀏覽260|回應2|推薦6

  我是雲, 而你是風...

你總是輕輕的來到我的身旁, 改變了我的形狀後,

又悄悄的離去...

當連上的長官, 將這星期的休假單發給我時, 每一次...我的心裡都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感動, 像是中了樂透那樣的心情.

看看身旁的弟兄們, 他們也跟我一樣...臉上帶著燦爛的微笑, 還在身上沒有擦拭掉的汗水, 好像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這樣的心情輪迴...我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 從下了部隊之後.

我在這樣的日子裡...

不知不覺走了六個月...

       

  這幾個星期...我變的有一點奇怪...

我的思緒不再像之前那樣的靈活, 面對看見與看不見的人事物, 我沒有辦法在心裡寫下正確的答案, 即使寫了...也是答非所問.

是我不懂自己的心嗎?? : 我這個樣子問自己

也許是...也許不是, 但事實上我的心裡確實有許多的感覺...是我還找不到文字解釋的.

我想...也或許是這陣子在軍中比較勞累的關係吧!! 也有可能...因為操完一整天的課下來, 我發現我好像有點瘦了, 雖然距離我的理想體重還多了8公斤...

在軍中的勞累...有的時候會把我的思緒給凍結, 讓我覺得自己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那個人是我嗎?? : 我指著鏡子前的自己, 這樣的問自己...

是的...那是我...

成長過後的我......

讓你做一天的我...

或許你會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忘記是在上個星期, 還是上上個星期...我跟老媽說了一些話...

我說我覺得自己在軍中的命運好奇怪, 我覺得我當兵的路不大好走, 常常會遇到一些很不如意的事, 那些事情很多都不是我的錯...但是痛苦卻是我要去承受, 而且...即使我盡了全力也沒有用...

但是...我卻又覺得自己, 是個很幸運的人......

因為每當遇到不如意的事, 當我已經束手無策...快要被擊潰的時候, 身邊總是會出現一些人...事...物, 讓我回到原本的腳步, 而一切...就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會這個樣子覺得...是因為這個樣子已經不只一次了, 在時間的輪迴下...我變的好像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因為已經重複演不只一遍了...

我很感謝我的老媽, 因為她很認真的聽我說的話, 聽我跟她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 我想如果換作是別人, 大概會覺得我是個神經病吧!! 畢竟那些故事是我自己的經歷, 別人的人生...不一定會相信這種事...

別人怎麼想我還無所謂, 我覺得只要我自己能認清自己就夠了...剩下的事是別人的自由...

在我這個年紀...應該還是在摸索人生的階段吧!!...

能不能借我一盞燈,

將我前方的路照的透徹呢??

思緒像是流星...常常一眨眼就不見了,

所以記不起來的事情...

全部都叫做曾經...

      

  服役已經整整半年了...但我覺得好像也沒有什麼改變...

也或許是我有改變了, 但是我自己不知道或看不出來...有的時候, 我覺得這世上最看不清的東西是自己.

有的時候...別人比較看的清楚自己, 但不是每個人...

若我問連上的弟兄...問他們看見了什麼...他們應該會說 "

當然變了啊!! 子齊你知不知道你真的胖了很多...

子齊你又變黑了耶!! 你看不出來嗎??

這只是我猜啦!! 我猜他們會這樣子虧我......

又不是我想變胖, 但是不多吃些東西就沒有力氣操課和做體能訓練啊!!

又不是我想變黑, 但是操課的時候都是大太陽這我有什麼辦法!!

所以都是操課害的...呵呵......

或許還有一點的改變, 就是我的心裡...多了一種當兵的體會吧!! 它還在進行著...

聽著電腦撥放的音樂...這首歌真的好好聽......

吃著巷子口早餐店賣的烤巧克力厚片, 那味道和口感真的是好棒好棒......

哎呀呀呀呀~~~~~~

能不能讓休假的時間過的慢一點啊~~~~~~

每一個故事, 都會有一個自己的結局.

我依然是雲, 而你依然還是風...

你還是一樣, 輕輕的來到我的身旁, 改變了我的形狀後, 準備離開...

但這次我會用翅膀化成的手圍繞著你, 不再讓你離去...

也許有一天我會散了...

我和你的心也曾在一起過的......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939699

 回應文章

咖啡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
2007/09/04 05:32

再自己看來或許沒變

但在別人ㄉ眼裡

卻有很大ㄉ改變

只是自己沒發覺而已!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改變心改變
2007/05/05 09:55

貓姐近年接觸【孔孟聖道】(非教派,探求實行古聖真善美法門,進而立己立人)

儘管自覺內心不曾改變,但待人處事上確實較常抱持”阿甘精神”而更感受到

『自助人助』或者逢凶化吉的好事出現。

最親近的好友也說我變了(心美人美云云,呵呵),你說那一個才是我呢?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