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汗與淚的交織
2007/07/14 07:53:21瀏覽257|回應1|推薦11

  再不來這邊留下文字, 我就真的快要忘記寫日記的感覺了...而我努力想要記下的事情, 也快要被微風給帶走......

這陣子的生活真的過的好忙, 我在這段時間...充分的體驗了當兵的辛苦, 雖然之前的我也沒好到那去, 但是這陣子真的比以前還要來的累!!

連上的老大為了讓我們的鑑測有好成績, 把每一天可以用的時間都排的滿滿滿, 在這溫度高的嚇人的夏天, 真的別有一番感受.

所以我覺得好累...好辛苦...有一種快要被壓力擊潰的感覺......

但是令我回味...令我有所感觸...令我的心有所領悟的感覺, 也還是有的...在這段辛苦的日子裡, 那些短暫的感覺, 品嘗起來就像是一顆顆滋潤心靈的薄荷糖.

快樂還是有的...

但是要自己去發掘...

去尋找...

         

  六月底的那個星期五, 我們在莒光課結束後, 看著幾位連上要退伍的弟兄, 上台講他們的退伍感言.

平常讓人感覺很多話的他們, 一到了台上每個人都變的害羞...不好意思, 這讓台下的我們笑翻了, 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是這麼內向的人.

我那一天的感觸...很多...很多...

我的位置是在第一排, 我的前面就是講台, 所以台上要退伍的弟兄的一舉一動, 都被我看的清清楚楚...在仔細的觀察他們後, 我發現...我好像也可以了解他們的心情, 以及...他們那段說不出口的話.

我發現有一些人會緊張...一緊張後說的話會吞吞吐吐, 然後想要表達的東西. 就不是原本的百分之百了...

那天有一位要退伍的弟兄, 在講他的退伍感言時...講著講著還流下眼淚了,他是一個跟我感情非常不錯的學長, 他幫過我很多忙...也告訴我很多該注意的事情, 我十分的感謝他.

看著他在台上流淚了...我的眼睛也酸酸的, 我收住了原本在我臉上的微笑...用聆聽...去了解他們那段不輕易說出口的話.

我還是一樣...感觸很深...眼睛也很酸, 不同的是...我的笑容慢慢的少了, 因為我的思緒陷入了沉思, 那個只有我一個人知道的地方...

我希望我能快點適應這樣的生活...

因為若沒記錯, 八月又有人要退伍......

我很不想...

再重複這樣的感覺.

微風帶不走我的回憶,

踏不進我的時間...跟不上我的腳步...

         

  休個假回來, 只見他們的經理裝備整齊的陳列在床鋪上, 內務櫃已經是空的了, 當然人也不在了...

但我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因為接下來的時間, 是一連串又一連串的專業訓練, 在這炎炎夏日的七月訓練真的很累!! 砲車被太陽烤的火熱, 但我們還是得上去, 因為我們是砲兵.

每次只要操完一天的課, 隔天若是再穿上同一件迷彩服, 一定會發現衣服上有白白的粉粒, 我一開始以為那是沙子, 後來我才發現我搞錯了, 原來那是汗水被曬乾後留下的鹽巴.

天啊!! 當我知道事實的真相後...還真的很難以置信, 不過...這也可以證明我們"有在做事"!! 呵呵~~~

每天幾乎都是在做相同的事, 讓我快分不清時間的流逝...專業訓練後又再換射擊訓練...然後再背一大堆的準則...晚上也有夜教...我快分不清那天是那天了, 就連天氣也每天都相同...都是給我們非常熱情的溫暖, 然後在我們的衣服上, 留下有在做事的證明...真無奈啊~~~

我又變的更黑了...這是我很討厭的地方...

但我瘦了4公斤了耶!! 這是我很開心的地方...哈哈哈!!

這樣的生活讓我們連上的人, 胖的人變瘦...瘦的人變壯, 或許這是唯一大家想要的好處吧!!

      

  老妹上星期去參加夏令營, 所以我休假時看不到他, 讓我有點失望...

這星期老爸他們又去中部玩, 所以昨天我回來時, 只有老弟一人...不過他們今晚就回來了.

中午我想去買小蛋糕, 幫妹妹補過生日...也順便幫自己補, 好期待妹妹她看到蛋糕時的表情, 一定很開心!!

不過請她吃之前, 我還是要捏她一下!!

呵呵~~~~~~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089351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7/07/14 07:57

台北減肥

一公斤一萬

你賺了四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