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的洗滌
2007/08/18 09:15:52瀏覽324|回應0|推薦7

  從約半年前...就已經知道的故事, 現在它開始了...

半年前指揮部的長官告訴我們, 要下基地的時間, 那個時候我們都很緊張...因為我們才剛到部隊不久, 很多東西都還不懂.

而現在...專精結束了, 如今的我們, 也在屏東的基地中了...

從台北跑去花蓮當兵, 然後又去新竹受訓, 如今再跑去屏東下基地的我, 呵呵...真的是幾乎是繞了台灣一圈.

我忽然覺得, 我所居住的台灣, 沒有以前想像的那麼大了...

也許這是一種成長的感覺吧!! 我這樣子告訴自己...在沒有人告訴我答案的時候.

成長...

讓我忘記了時間的殘忍.

像是雨過出現的彩虹...

不過它正悄悄的出現第八種顏色.

            

  下基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除了前面的專精訓練很難熬之外, 其前置作業也很辛苦...因為我們要帶好多的東西下去, 有些東西...還需要綁在火車上.

上個星期我們為了將那些東西綁在火車上, 真的是吃了一番苦頭, 因為那天還下著大雨...在火車上作業被雨濕淋的感覺, 我還第一次遇到.

令人感到無奈的是, 原本我們預計早上10點就可以完成了, 但沒想到10點時火車站的管理員來看, 說我們綁的方式錯誤了...要重綁...我們全連都傻眼.

因此那天, 我們工作了比預期還長兩個小時的時間...也多淋了兩個小時的雨, 幸好現在不是冬天...不然我想在寒冷的雨中工作一定更受不了, 雖然夏天的雨也不討人喜歡.

但我看見任務完成, 值星班長說可以休息時, 心裡倒是瞞感動的...

直到現在,

都是這份感動在心裡支撐著我...

           

  之前在專精時練習的三千公尺跑步...單槓...投擲手榴彈...及我們砲班的砲操等等, 那時覺得好累好難好辛苦, 但如今也慢慢的習以為常.

有人說下基地比專精還輕鬆, 我了解了...其實並不是在基地做的事比較少, 只是在那裡的訓練...在專精時就已經鍊的透徹了.

我還記得在駐地時練習三千公尺跑步的情形, 大家都跑的要死要活, 且還無法在十五分鐘之內...但現在不一樣了, 能跑進十五分內的人越來越多, 大家不像之前那樣的排斥跑步了...

我也記得自己在第一次...以15分鐘內跑完三千時的自己, 那是一種用筆墨很難敘述的成就感, 那時的夕陽好美麗...那時流在身上的汗水也好溫暖.

我覺得...我還可以再進步...我還可以再衝刺......

面對著看的見的人...事...物...

我發現我的心悄悄的換了...

讓我用天上的星星,

排列出愛你的形狀...

          

  到這個星期, 我們砲班的三個砲長要退伍了, 星期日回去他們就不在了...

他們三位都是我很尊敬的班長, 雖然他們的年紀都比我小, 但是教給我的事情卻好多, 讓我受益良多.

我曾被他們定過...被他們兇過, 也曾恨過他們...討厭過他們, 不過那些往事都已雲淡風輕了...誰叫我這麼天...這麼笨勒...呵呵, 最後我怪的還是我自己.

連上又少了三個很資深的班長, 讓我又不禁感慨...緣份的離散, 竟是那麼的讓我深刻體會, 我也明白時間的流逝...只是不曉得它走的這麼快...

我的役期剩下四個月了...出基地後, 我就成了一位待退的弟兄, 那是會發生在十月中的時候...那時是秋天...看著變涼的天氣...及被風吹落的落葉, 我猜那時的我...心裡又是一番感觸.

很多人說...當兵是讓一個男孩成為一個男人的磨練, 而我已經當了10個月的兵了...可是除了體力和力氣有進步一點點之外, 我覺得其它方面都沒什麼改變...

是我比較不一樣嗎?? 還是我太遲鈍...連自己改變了都沒發現呢??...

來這裡打日記的習慣, 還是沒有改變...

也許我不需要改變...

只要知道自己是誰...

堅持就好...

我喜歡咖啡...小餅乾...及各種美食...

這個喜好也還是沒變.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16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