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份的方向
2007/06/23 10:26:29瀏覽279|回應0|推薦12

  太陽的光芒, 讓我的手臂...變成了不一樣的顏色...

袖子遮不住的地方, 全部都變成了咖啡的顏色...若是我穿上無袖的衣服, 整隻手看起來會好奇怪...因為那"黑白分明"的程度, 明顯的不得了.

過了端午節, 終於又來到了夏天...一個我很喜歡的季節...

在陽光照的明亮的世界裡, 讓我覺得自己, 做什麼事情都是容易的, 光芒讓一切都變的透徹...也讓一切都沒有了秘密.

感謝陽光...

照亮了前方我要走的路.

你的心裡是否也有一個問號??

也許在夕陽下...

你可以找的到答案.

        

  喂!! 我明天要去受訓耶...

是喔!! 這麼快就要去??...

學長你知道嗎?? 今天晚上是我們在軍中最後一次見面耶...

咦?? 為什麼??...

學長你已經要準備退伍啦!! 而明天我就要去另一個地方受訓了, 等我回來...你早就在過著老百姓的生活啦!!

喔...這個樣子啊!!...那我祝你受訓順利啦!!

謝啦學長!! 我也祝你一路順風...

......

這是在兩三個星期前的某一天晚上, 我不經意的聽見我們連上兩位弟兄的對話...那天晚上的月亮好皎潔, 而天空也好清澈...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有了這樣的夜晚, 才有了那樣的告白呢??

我仔細的聆聽他們說的每一個字...也順便把它記在心裡, 他們應該不知道我離他們很近, 畢竟...我跟這段對話沒有關係...

我在當學生時, 每當到了這各奔東西的夏天, 我的心情就會變的很複雜...很難受, 像是什麼東西離開我了...也像是什麼東西闖進了我的心裡.

我太天真了...我以為在學校才有別離...想不到當了兵之後還遇的到, 我想...它會一直跟著我直到盡頭吧!!

入伍至今也快要八個月了, 裡頭的事物已慢慢的被我熟悉, 我突然覺得...在我們的營區裡, 其實就跟以前的學校差不多...只是以前是上課...現在是操課...只是以前比較輕鬆...現在比較勞累...就如此而已.

我的心常常在旁邊, 看著我整個人的改變...

我覺得...

我好像懂了一些東西.

有時候我覺得永遠是無形的,

因為沒有任何一樣有形的東西留的住它...

         

  那段對話要準備退伍的, 是我很敬佩的一個學長...

他人很好...做事很認真...很負責, 他好像貫徹了我所知道的優點...呵呵...也或許...是他把自己的缺點都掩飾的很好吧!! 沒被別人給發現.

要去受訓的那位弟兄, 跟我的關係也還算不錯, 雖然...我和他的互動並不多.

我們連上一下子少了好多人, 他們都去受訓了...在這個營區忽然少了這麼多的聲音, 我還真不習慣這樣的安靜.

來到這邊也有半年的時間了, 陸陸續續的可以看到學長們一個接一個的打退伍, 他們的笑容好開心...我們的社會...又多了好多個新鮮人.

我忽然想起跟進來時, 他們剛升一兵...而我剛掛二兵的自己, 那時的我什麼都不懂, 跟現在熟悉的我比起來...差的好多.

我真的很不喜歡...也很不習慣, 自己熟悉的東西離開...人事物都一樣...不好的...回過頭來想起也一樣...

每當面對著這樣的感覺, 我的心都酸酸的...像是大口咬下了檸檬般, 感覺酸到了骨子裡...但卻又好捨不得放手.

下個星期, 又有六個弟兄要退伍了...原本安靜的營區, 我想這回會變的寧靜...

我的內心...又是百感交集......

我不可能用眼淚送走你們的, 我沒那麼懦弱...

我用祝福...祝福你們一路順風.

有一天, 我也會跟他們一樣...

領到一張紙後,

依依不捨的離開...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04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