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努力
2007/09/22 09:35:04瀏覽298|回應1|推薦11

  在我的腦海裡, 思緒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激起美麗的浪花了...

也難怪...以我現在的身分, 是不可能過的詩情畫意的...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呢?? 有的時候我在營區抬頭看看藍天...總覺得沒有外面的藍, 雖然不至於是灰色的...但仍有一種感慨的感覺...

像是哭...我的腦海裡慢慢的浮現了眼淚的味道與顏色...

不過...每當歷經過一次這樣的體會, 我都可以感覺的到我變堅強了, 我的雙腳變的更有力氣了, 可以讓我穩穩的站在前進的路上, 那怕肩膀有了重量, 我也不再害怕.

我是硬漢...

一個不被環境打倒的硬漢...

也許我不像妳那樣的溫柔,

但是妳不在的時候我仍會偷偷的流淚...

       

  連續三個星期多的戰鬥教練課程, 讓我的身與心的感到疲倦...

其實當兵到了現在, 我發現身體的疲憊我都還可以負荷, 但是心裡的壓力...我覺得就不是那麼容易克服...要我找一個理由的話...我想...或許因為它是無形的關係吧!! 對於看不見但是存在的東西, 不確定性總是特別的高.

這幾個星期...當然還包括了測驗...

像這個星期, 就有連戰鬥教練和空地對抗等測驗, 我們連上的人皮都繃的很緊, 因為之前的測驗成績都不是很好...所以只能用後面的測驗去拉分數...好累啊~~~

在這個連與連有競爭比較的環境, 我發現我一直在跟分數和時間賽跑...其實我並不喜歡跟別人一直作比較, 因為那樣的生活很容易讓我忘記原本的我...還有...那樣的生活會讓時間變的很殘忍.

但是...幸好...

應該也可以說是幸運吧!! 這幾次的測驗, 我們都拿到了不錯的成績, 尤其是空地對抗的時候, 我們這門砲還被裁判官稱讚, 被稱讚的感覺真的是爽爆了, 因為除了我們之外...其它三門砲都被點到缺失.

代價很大...很高...

別人可能不知道...這一兩句話的稱讚, 是要用很多的汗水...和心力來換的, 用眼睛來看...這個成果跟努力, 是極不成比例的.

但是現在的我...卻又覺得值得...

因為我多了一個回憶...

回憶因為是永遠...所以是無價的...

我的腦裡, 又多了一個無價的東西.

眼睛無法讓我看見...

無形的東西, 它的價值在那裡...

       

  今年很難得, 中秋節是連續四天的假期.

更難得的是, 在當兵的我可以放到, 看樣子我的運氣還算不錯, 能在佳節跟家人一起過, 真的是很幸福.

不過當我回到台北時, 發現天氣不是很好...天空灰濛濛的, 像是人在悲傷難過...眼淚還未滴下時的表情...這樣真不好.

老爸老媽看到我回來, 他們好高興喔!! 呵呵...其實我每一次回去他們都是這樣...他們的笑容...我看了有種莫名的感動.

老媽問我 : 這星期有沒有很累啊!! 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啊!!...每次聽見這有如天籟般的聲音, 我都好高興...我好喜歡跟別人分享我心裡的聲音.

母子這樣的互動...呵呵呵...我覺得我好像小學生喔!! 一個還在背著書包水壺的小學生, 每天都還要聽著母親的叮嚀.

老媽也知道我長大了, 可是她還是很喜歡叮嚀我...這是我覺得老媽最可愛的地方, 也是我覺得自己幸福的地方.

四天的連假耶!! 好久沒放到這麼長的假期了...

天空還是灰濛濛的...不過雨停了...

其實對我來說......

中秋節看不到月亮沒關係...

但是烤肉我一定要吃到!!!

天空是什麼顏色也已不重要了,

只要我懂得妳的心...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248788

 回應文章

白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10/07 10:25

真是位腳踏實地的好青年,貼心的好兒子!

祝福你!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