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台邊的心情
2007/10/28 10:45:24瀏覽359|回應1|推薦9

  有點涼的天氣, 讓我變的喜歡賴床...

家裡的被窩真的好溫暖, 跟軍中的相比...簡直是天與地的差別, 其實並不是軍中的東西不好, 而是它無法給我那說不出來的感覺.

那些感覺很有趣, 因為它說不上來...但是我一眼就能認得...一瞬間就能選擇, 彷彿有個頻率...讓我和那些感覺永不分離.

天空還是那樣的藍...

那被陽光沾染的方向,

讓我覺得天堂不再是遠方...

妳知道嗎??...妳的微笑...

在我的眼裡是畫面...

在我的心裡是感覺...

        

  在屏東基地的訓練結束了, 這個星期...我又回到了原本的駐地...花蓮...

踏上離開屏東的月台, 感覺腳步變的好沉重...像是腳丫也多出一個心了, 它也有它的感覺, 它有情緒...亦有思緒...

我想我會這個樣子, 是很正常的...因為在那個地方有太多用汗水拼湊成的畫面, 我歷經了好多可能一輩子也忘不了的回憶...當時覺得很煩很討厭很痛苦...但是現在卻覺得好溫好暖好可愛.

我們連在基地的成績很不錯, 聽別人說比上一屆的學長們還強...好像是真的, 因為我看結束所有的測驗後軍官們的笑容從未停止過, 他們的笑容彷彿告訴我 : YES!! 跟其它陸軍的單位比, 我們贏了!!

當兵還真是無奈啊!! 阿兵哥的生活全被長官們給決定...今天是我們表現的好, 運氣不錯, 因此連上上上下下都呈現溫馨的畫面...那些成績很差的連隊命運可就不一樣了, 我想他們回駐地後...可能會有出不完的公差吧!!

這讓我想起...在金六結新訓時, 一位教育班長跟我們說的話, 他說 : 你們給我好好的表現啊!! 你們如果表現的不好我就會傷心, 我一傷心你們就會難過......聽的我們每天都過的膽顫心驚的...受不了.

不過...我也學習到了一件事情...

就是如何將身旁的資源運用到最大, 去換取目標的達成.

我好想要有一雙翅膀,

一個人...

靜靜的飛 

       

  在基地休假時, 每當到了收假的那一天, 我的心情就很有感觸...

忘了是那一次的收假, 那時我記得再半個小時就要出門去搭車了, 我已經準備好了行李...剩下的...就是坐在客廳看著我喜歡的MTV頻道, 等著時間的流逝...

只是那個時候我無心在那MTV上面, 眼睛看著電視...但是心在想...想著那些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事情, 在別人的眼中...或許我在發呆.

子齊 : 老媽叫了我一聲, 我把視線離開了MTV, 看著老媽...等著她準備要說的話.

感覺很深對不對, 中午人還在台北...但是晚上人就在屏東了...: 老媽說

老媽的話像一隻箭般, 貫穿了我心中所有的思緒...沒錯...我心裡想的就是這個, 只是在還沒有人把我點出來之前...我還不知道那段思緒是什麼...

我常常這樣...

我常常這樣子...發著呆在想事情, 在想什麼自己也搞不清楚...但是卻覺得自己想的很深...很有感覺, 像是對某一件事情很有感觸.

中午在台北...晚上在屏東, 這一下北一下南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遇上了, 讓我的心情很難受...從台北到花蓮還不會這樣...但是到了屏東卻讓我的思緒差點窒息.

我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吧!!...

我情不自禁的想到了分離...

我想...我需要一首情歌...

把我從這惆悵的感覺中拯救出來...

跟著旋律輕輕的唱...輕輕的唱...

唱出我的感覺...

也唱出心中的那個妳.

        

  昨天很好玩...

晚上老媽在準備晚餐的時候, 我在客廳看電視, 好死不死...又讓我轉到了緯來日本台的"料理東西軍".

什麼!! 今天的對決是"炒麵麵包"VS"可樂餅麵包 : 我大叫, 連在廚房的老媽都聽到了...

我真的覺得...肚子餓的時候看這一類的節目真的要冒著"生命危險", 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餓死"...然後奄奄一息.

我用懇求的語氣對在準備晚餐的老媽說: 老媽...千萬別輸給他們啊!! 妳不可以輸啊~~~~~~

喂!! 兒子你有毛病嗎?? 我怎可能贏過電視上的那些人呢?? : 老媽說

不過當我吃到老媽準備的晚餐時, 我跟老媽說: 媽...妳跟電視上的人平手耶!!

老媽問 : 為什麼呢??

我說 , 因為妳們都是100分啊!! 他們的料理是"美味"100分, 而媽妳的料理是"養生"100分, 都是滿分耶!!

老媽又微笑了...呵呵...

真的很感謝老媽為我們準備的每一餐, 因為我知道...那是很不容易的...

可是...我的腦海裡又浮現了昨天優勝的料理 : 蛋包飯麵包, 哇勒!! 一想到肚子又好餓...啊啊啊~~~~~~

唉呀呀!!...

有沒有一個職業叫作"美食評鑑家"的啊!! 如果有的話...我好想去當.

我要每天都是晴天...

我要每天都看的見夕陽...

我要每天早上都吃的到巧克力厚片...

我要每天下午都喝的到溫咖啡...

我要每天晚上都能打球...

我要每天都有美麗的思緒...

我要每天都能學到想要的東西...

我要每天都有一束花...

每天送給出現的你...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330359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的社會新聞說
2007/11/03 01:43

月台邊很危險

沒事不要蹲在那兒綁鞋帶喔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