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退伍前的一個星期
2007/12/03 21:35:23瀏覽373|回應0|推薦3

  我的思緒, 變的比較清晰且透明了...不再是前陣子那灰濛濛混沌的感覺, 好像是從這幾天的某個早晨開始的.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富有感情的人, 在面對各種不同的事情狀況時, 或多或少...總是喜歡帶點私人的情緒在裡面, 尤其...是在面對選擇的時候.

又有一段旅程要進入尾聲了...

在這花朵開始要凋零的季節.

          

  這個星期天表哥有來找我, 除了恭喜我快要退伍之外, 他還想找我一起去打球...

我當然好拉!! 於是我又找了杰這個傢伙一起去, 就這樣...我們表兄弟三人就這樣往人稱台北籃球業餘界最強的地方, 四號公園前進.

能跟他們一起打球聊天, 是我覺得非常幸福的事情...因為從小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 不過那時的我也有一點緊張...因為若沒記錯...我們好像也超過三個月眉一起打球了...不知道彼此的默契還存不存在...

一上場比賽就知道答案了, 三對三打六分的比賽...我們以六比一慘敗了, 而且還很快就下場勒...我的手...還是冷的!!

喂!! 搞什麼鬼啊!! 你們怎麼一直自幹!! 沒看到我這邊是空檔嗎?? 要贏就要把球傳給我, 知道嗎?? :我說

聽你在唬濫勒!! 你都沒在走位的!! 誰敢把球傳給你啊!! 傳給你...你想輸的更慘嗎?? : 杰說

就這樣我們各說各話...不過輸已經是事實, 下次上場...我們還是得面對跟上一場相同的狀況, 所以...我們還是討論出了一些"對策".

第二次上場, 打球的感覺已完全不同了, 我們開始打出自己的節奏和默契, 讓我感到十分的訝異...因為我們之前都沒有練習...

想不到...我們還贏了...

我看見對手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真的是很好玩也很有趣, 此時的感覺像是在雲端一樣, 身上的汗水總算沒有白流了.

不過這樣的喜悅並沒有維持太久, 因為我們在下一場時又輸了...使出全力對付上一隊的我們, 沒想到對下一隊時居然會跟不上對方的腳步...天啊!! 他們打球的節奏快的讓我無法想像...

然後我們在當"板凳球員"時, 又重新思考了對付他們的方法, 上場比了之後我們又贏了, 但勝利的榮耀還是沒有停留太久...因為下一場又輸了...真是氣死人.

打了五場的籃球, 花了我們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但真正在場上的時間只有大概二十分鐘, 因為報的隊太多了, 雖然只有二十分鐘...我仍覺得有點累.

好累喔!! 我的腳有點酸... : 我說

咦?? 你不是在當兵嗎!! 應該常常在運動, 體力應該很好才對啊??: 杰說

我問你喔!! 掃落葉是運動嗎?? : 我問杰

當然不是啦!! : 杰說

那挖土呢?? : 我又問

當然也不是!! : 杰說

那堆沙包呢?? : 我再問

你是笨蛋嗎?? 那是勞動而不是運動, 勞動跟運動差很多 : 杰說

這樣你就知道啦!! 所以這陣子...我都沒有運動 : 我說

我們三個表兄弟又笑了...

我的心裡...也出現了燦爛的顏色.

不論何時...

我都想留住你的微笑...

        

  這個星期五我就要退伍了...心裡...有一些感慨...

我覺得我真的有成長一些, 變的比較會規劃...也比較會忍耐...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也比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東西.

我想我可以想想退伍那天要說什麼了...也順便模擬一些狀況好了, 因為連上的弟兄還蠻喜歡整人的...傷腦筋耶.

我想...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後想起這時的自己,

那會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42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