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伍---那一生唯一的一次回憶(下)
2007/12/16 11:12:06瀏覽449|回應0|推薦5

  現在時間 , 洞拐三洞, 補休人員起床...

眼睛一睜開, 我就感覺到太陽那強烈的光芒...看樣子...今天的天氣很好呢!! 讓人有一種舒服的感覺...就好像一朵雲...找到了屬於它的那片天空.

帶著難以言喻的心情, 我將我的棉被...蚊帳...枕頭都給整理好, 床鋪我也將它抹的平平的, 以後這個位置...就是另一位新兵使用了...我回頭看...彷彿它是在微笑著.

還是一樣的時間集合, 還是一樣的立正口令...還是一樣的點名方式...還是一樣要帶至司令台那邊聽值星長官廢話, 這些動作我做了一年又一個月的時間, 早已經習以為常了...不過我想...從今天以後會慢慢變的陌生吧!!

今天是96年12月7號...

是我當兵的最後一天...

面對著日日期盼的這天,

當這天來臨時,

我卻有種失去的感覺...

我是得到心裡想要的,

但是曾經那份期待的心...卻消失了...

                

  星期五早上我們也沒啥事要做, 這裡的"我們"是指那12個要退伍的弟兄, 連上的長官知道我們要退伍了, 都不大會管我們...我有一種獲得自由的感覺...也覺得自己像是一個沒有人要的小孩.

後來...士官長要我們去協助那些新兵跳"砲操", 他希望我們這些老兵去跳給他們看, 不然他們學的很慢...傷腦筋...

...為什麼到最後一天還要操課勒?? : 我身旁的一位弟兄說, 看樣子大家都老了...開始會調皮...會埋怨了, 我忽然想起...之前要退伍的學長們也是這樣, 我那時候還很菜...我想說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呢?? 但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真有趣.

其實...我們也只是在旁邊幫班長指導學弟而已, 這麼輕鬆的操課...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嗯!! 要退伍的感覺真的比較不一樣...呵呵...

子齊!! 你會不會笑的太誇張了啊!! 太閒了是不是!!過來教他跳裝填手...: 士官長說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樂極生悲...

沒辦法...在剩下不多時間裡...

再為連上做點事吧...

原來...

這就是卸下身分的感覺...

           

  在下午上完莒光課後, 按照慣例...每一位要退伍的弟兄, 都要上去講退伍感言...

我的那天感言是

  連長, 輔導長, 連上各位長官...各位弟兄大家好, 一兵子齊於莒光園地後作退伍感言...

昨天我很不幸的, 居然被排到夜哨...時間還是深夜11點到1點的, 真是氣死我了...

我在站到大概12點時, 身旁的哨長忽然問我, 他問我說我什麼時候退伍, 我跟他說, 是明天下午...也就是現在這個時候...

什麼!! 那你不就是那12個混蛋裡的其中一個...他跟我這麼說, 我那時一直在想他是怎麼知道的, 原來是最近在站哨時, 我們在站哨的人都一直在討論...畢竟, 一次走12個弟兄實在是太引人注目了.

之前我看著以前的學長站在這邊發表退伍感言時, 我都覺得這個位置離我好遠...好遙不可及, 但沒想到不知不覺...我也站在這個地方了.

我覺得義務役的兵就是這樣, 雖然說現在大家生活在一起, 但是時間到時...都是要離開的...

很高興能認識大家...謝謝連上長官及弟兄們平日的給我的指導與相處, 我是在這個連退伍的...所以我希望這個連以後會越來越好...也希望下次下基地的成績, 能比今年更加的卓越......

               

這是我在那天, 所發表的退伍感言...

所有的人都講完退伍感言後, 接著就是發退伍令...我永遠記得第一時間拿到退伍令的感覺, 好像被電流穿過身體一樣...

連長發完退伍令後, 也講了他的一些感言...這時眼尖的我們還發現, 連長的眼睛還紅了耶...他說他當了這麼多年的連長, 還沒有遇過一次走12個弟兄, 呵呵...好感慨喔!!

義務役就是這樣...

雖然大家現在在一起,但時間到時都是要離開的...

退伍至今也一個星期了, 但是我還是不大習慣...因為不用再集合了...也不用再立正稍息...不用再打掃落葉...不用再操課...更不用再站哨了, 反正用營區的標準來看家裡, 家裡真的跟天堂差不多...

這份回憶...我會努力珍惜...

永遠帶著它...

不論何時何地...

               

                軍旅的生活(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45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