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霞般的緣份
2010/07/17 17:09:01瀏覽250|回應0|推薦9

  時間是星期五的晚上,7點15分…

我收拾好了桌上的東西,關了螢幕…也不忘記的帶走了回去需思考的檔案文件,跟少數還未離開的同事們說聲再見後,便離開了公司。

按下了電梯的下樓鍵,發現此時電梯的樓層還跟我有段距離,它在2樓…而我在14樓,趁著這極短暫的空檔時間,我把視線移到了窗外,去看了看那晚霞的沁藍。

這時候,忽然有一陣的無名的感慨,衝進了我的心裡…其感覺就像是被開了一槍似的,但闖進我心裡的不是子彈,而是一種思緒上的心領神會。

窗外的天空,是深藍色的~~~很接近黑色的深藍色,但仍分的清層次,且在顏色的背後,還看的見一抹光澤…我想,那是月亮所賦予的吧!!

此時那深藍色的天空,給我的不是人們常講的憂鬱的那種感覺,在我的感受…它是一種充滿內涵ˋ且神秘的一種景色,也好像是篇浪漫的散文…我也終於知道,闖進我心裡的意念原來是這個…我開始思考ˋ嘗試著想用我所知道的詩句去解釋,不過很可惜的…電梯已來到了我這個樓層,逼的我不得不放下那編織到一半的詩句。

也許是時間太短…我可沒有辦法像曹操的兒子曹植一樣七步成詩,也或許這世上的形容詞…已都無法詮釋那晚闖進我心中的那份感覺。

過了那晚…所有的經歷都變成了回憶,而它的光芒,也像星星般的閃亮…

若我不是個工程師的話,

也許我會嘗試著當個編織詩文的旅人。

                

  幾個月前我終於結束了英文會話的課,而開始轉戰多益的課程了。

我在上會話課的時候,曾遇到一位教學很生動的老師,他的教法很特別ˋ很生動,像磁鐵般的吸引人,簡直可以說是一種享受了。

因為我查到,那位老師他也有教多益,所以之前我就決定到時候在上多益的課時,我ㄧ定要去選這老師的課,算算時間…那已是去年下的決定。

而今年…我終於開始上多益的課了,運氣很好…我也選到了那位老師的課,我興奮極了…每個週末除了可以讓因工作而疲憊的身體休息之外,還多了一層特別的意義。

可惜好景不常…當我去上課的時候,卻發現老師不是他,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位老師受傷了,有關於他的課全部都由代課老師來上…雖說代課的老師教的也不錯,但我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緣份真是個很有趣的東西,該遇到的跑不了…而不該有的,好像再怎麼樣的選擇,到頭來都只是一場空。

在看過許多的人從我的身邊來來去去後,我也開始有了些領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我也變的不再像以前那樣大驚小怪了,只是在思緒的背後,仍忍不住的會感到惋惜。

像是浮雲ˋ像是星辰…抬頭望望天空,

我總會感覺它似乎想跟我訴說些什麼。

                

  最近的我,利用一點自己空閒的時間,開始研究起中醫來了。

我覺得,穴道真是一門很玄ˋ且有趣的學問

由於我的手常常因為運動而受傷,因此我常往中醫那邊跑,那邊的中醫推拿師常常都會幫我針灸ˋ推拿,我十分好奇的…為啥他們每次都是幫我推拿同一個地方。

好奇的我,情不自禁的去翻書來看,發現原來是那邊都有能治療的穴道,我才終於知道為啥他們推拿都那樣的推,因為穴道在那裡。

有一個症狀困擾我很久了,就是眼睛乾澀的問題

後來很幸運的,我在書裡找到了可治療此症狀的相關穴道,於是我便開始持續早晚都會做穴道的按摩,然後我發現,那症狀還真的減輕了不少。

有些穴道按下去後,還真的是超酸疼的,就好像走健康步道那樣…呵呵!!

就這樣…我在閒暇的時間多了個興趣了,就是去研究中醫的穴道,我每次想起來都感到有趣ˋ好笑…因為蠻多人都說我很無聊~~~

不過,隨便他們囉~~~

我也只是,

想為自己的健康做點事而已~~~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23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