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聽見
2007/10/06 10:24:30瀏覽365|回應0|推薦20

  該死的颱風, 竟敢在我休假的時候侵襲台灣, 這擺明了就是要跟我作對...

窗外的雨聲...有的時候感覺好熟悉, 有的時候卻又覺得好陌生...在滴答滴答的旋律裡, 讓我想起了我跟月亮的緣份.

每一次留守後回到台北的家裡, 我的感覺都變的好深...像是在海底, 一個永遠不會讓人知道的秘密...

但是當我看見家人的臉龐時, 我微笑了...這次也一樣...永遠都一樣...

我覺得我的眼睛...

看見我的心成長了.

雖然前面的路是好的...美的...光明的...

但不知為何,

我有時還是有點不願...

       

  基地訓的期末測結束了...

很令人開心的, 期末測我們的成績進步了很多, 在測驗時我們還受到裁判官的稱讚, 因為我們的表現真的很不錯.

不過可惜的是, 我們這門砲的砲長不能來帶領我們, 他的腳受傷了...由於他是最資深的關係, 因此要測驗前他要負責去檢整很多砲車的東西...就這樣在連續好幾天的工作忙碌下, 讓原本就有腳傷的他...傷的更嚴重了...

他是我這門砲的砲長, 也是我們這班的班長, 所以我是一定要挺他的...

士官長也展現了他有義氣的一面, 接下了代理我們這門砲砲長的任務, 士官長的實力無庸置疑, 他下過N次基地了...砲長很多不會的都還要問他.

不過他也真的蠻久沒跳砲操了, 因此我們這門砲在測驗沒多久時他小聲的問我 : 喂!! 砲長的下個口令是什麼??

嗯!! 下個口令應該是"方向賦予" : 我說...其實我是用猜的, 因為我不是砲長...但是有人問我, 我也只能把我覺得對的答案告訴他.

方向賦予!! 砲口正前方為北方12方向...: 士官長毫不猶豫的, 聽從了我覺得對的口令...

但人生就是這樣, 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當他下完方向賦予的口令時, 才發現要下的口令根本不是這個...

接著...我被一種很恐怖的眼神貫穿身體, 呵呵...我那時想, 等等跳完砲操後, 回去連上有得瞧了.

不過很幸運的, 我們那天砲操跳的很棒, 雖然砲長一開始的口令有下錯...但那並沒有影響到我們這門砲的成績...跳完後士官長跑去裁判官那看分數, 發現他帶領的那門砲分數是最高的.

這下他可樂了...他跟其他的砲長說 : 看到了沒有!! 滿百!! 砲長就是要像我這樣!! 專業!!...看起來很有趣...也很好笑.

不過他還是沒忘記我告訴他錯的口令的事, 所以他沒多久就說 : 子齊!! 子齊勒?? 子齊我再也不會相信你說的話了, 敢害我!!

我說 : 士官長這不能怪我啊!! 我又不是跳砲長的職位...所以我不會是可以理解的.

笨蛋!! 你不會的話你不會閉嘴喔!! : 士官長說

我不能閉嘴啊!! 因為士官長你旁邊就是我啊!! 我覺得我若不說話我的下場可能更慘...: 我說

然後...士官長笑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他笑的這麼開心, 呵呵...我想應該是他帶的那門砲分數最高的關係吧!! 而我也是那門砲的一員.

我們用成績, 回報給那位腳受傷的砲長, 讓他知道他手下的兵都很強!!

接著連續幾天, 其它的分數也陸續出來了...報的都是喜!! 因為成績都很亮眼!!

所以這星期的休假, 大家都沉浸在一片歡呼聲...因為我們報了普測...還有第一次空地對抗之仇.

我也沉浸在歡笑中...

我好像農夫...

看見自己種的稻子收割了.

無論距離多遠,

我都要記住現在這種感覺...

      

  測驗砲班術科的時候, 在我還在板凳上等待出場時, 有位弟兄跟我說 : 好好跳啊!! 這應該是你這輩子最後一次這樣跳砲操了...

他用有點開玩笑的口氣, 讓我分不清這句話是真是假...不過好像是真的, 等我回駐地時我應該都在忙著休假和退伍, 至於操課...那是新進弟兄該做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話沒有讓我專注眼前的事物, 反而讓我想起了以前一個曾經在我家的東西...那是一台鋼琴.

那台鋼琴的出現, 是因為老弟...老弟在幼稚園時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吵著要練琴, 老爸老媽拗不過他, 就讓他學了...然後也買了一台新的鋼琴讓他練習.

老弟他很厲害, 琴彈的很棒...

而現在...那台鋼琴因為老弟停止學琴的關係, 上網拍賣掉了...老媽還是覺得學校的功課比練琴重要...

因為老弟有在學琴的關係...那時念小學五年級的我, 也去學了半年...我的動機是想彈一首曲子...不過到現在我已經忘了那首曲子的名子...就連旋律也忘記了.

我記得, 彈那首曲子的時候...我好快樂!! 那首還是鋼琴的檢定曲...那時老師還佩服我, 因為我是跳躍的學習...很多基本的指法我根本就還沒有學完...

但是...我不管, 我就是想彈那首曲子...因此就算老師還沒教, 我也常常叫老弟彈給我看, 然後我再去記...再去學, 這樣的學習方式或許有些奇怪, 但小小的我卻樂在其中.

那段回憶距離現在...好久了......

想起時...我忽然又好懷念, 手指輕碰鍵盤的聲音...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呀?? 是否跟我心裡的流動是一樣的呢??

我不知道...

但是這份回憶, 依然在我的心裡...

天上的彩虹,

或許是雲端天使們的鋼琴...

       

  留守的這個星期, 屏東的天氣還是很好...看的到太陽...看的到白雲...吹的到微風...也流的到汗...

期末測雖然有分數上的壓力, 但卻沒有平時操課這麼累...因為期末測那星期還有空堂, 因此休息的時間變多了.

我常常在那個時候...把我的視線留在天空, 一動也不動的...看看天的藍...

那個時候, 在我的腦裡都會浮現一些我喜歡的歌...或是一些旋律, 此時的感覺...一不小心就會以為白雲是我的家.

有的時候很好玩的, 在心裡哼著旋律的我回過神來...我發現那首是我從未聽過的曲子...太有趣了...

我有時想...要是我有老弟一半的音樂底子就好了, 這樣或許我就可以將那些旋律用音符的方式記下來...下次再想起時用樂器將它演奏出來, 這種感覺說不定會很棒...或者將它儲存在我的網路日記裡, 那也不錯.

我喜歡用那樣的方式, 在生活中調適自己...那樣會讓我感覺自己可以走更遠的路, 甚至飛起來...

軍旅的生涯又快告一個段落了...我在軍中的日子, 終於只剩下差不多一個暑假的時間...就這樣...

未來的日子裡...

我仍會好好把握, 好好珍惜.

那怕是在夜晚...

我也能想起夕陽的燦爛...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27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