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段美麗的遺憾
2007/10/20 10:49:37瀏覽386|回應2|推薦15

這篇文...

可能會比以往還長一些些...

  這次回來 , 感覺到了秋天的氣息...

看看熟悉的街道和角落 , 穿著短袖的人越來越少...從鼻子裡吸進的空氣, 也比之前還要冷的多...季節的變遷, 完全可以用五官去感受的到.

我的心在這樣的季節 ...好像慢慢的沉澱了下來, 但是在某個無法形容的角落, 卻是溫熱的...是一種興奮的感覺.

因為基地的訓練 , 終於也告一段落了...我完成了這役期裡的最後一項任務...

陶醉在如釋重負的感覺裡 , 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像是朵雲...輕飄飄的沒有重量, 只隨著微風前進的方向.

這種感覺 ...

真的好美麗 ...

有點捨不得...

因為回憶也隨著季節的改變而被覆蓋了 ...

           

  接下來的這段文字 , 讓我覺得有一些遺憾......

期末的術科成績出來了 , 很高興的...我們是同一營三個連中分數最高的...更幸運的是, 我們這門砲又是連上最高分的...

這下有趣啦 !! 只要是我們這門砲的人, 其職稱都被冠上了"黃金"的稱號...我們這門砲是"黃金砲"...射擊手就是"黃金射擊手"...裝填手就是"黃金裝填手"...而駕駛手就是"黃金駕駛手", 我們連上的人真的很愛虧人.

就算是被虧也好 ...我的心情也是蠻高興的, 因為這總比成績最差被臭罵一頓還要好的多.

期末測結束了 ...只剩下實彈射擊的這項任務...

我在打實彈的前一天 , 心情真的是七上八下...因為從以前學長們的經驗告訴我...打實彈是有危險性的...

實彈那天 , 天氣很溫和...天空和海的平面連成了一色, 還有白色的雲朵在旁邊點綴, 跟我的心情真的是很不相配.

當實彈發射出去時 , 其震撼力真的是吸引了全場人的目光, 我感覺到心臟的跳動起了共鳴, 這樣的壓迫感...使人的呼吸也變的困難.

緊張 ...害怕是一定會的, 畢竟這是我們的第一次, 但是為了連上的榮譽和成績, 我們將那樣的感覺逐漸淡忘了...一心一意的只想打下那該死的"靶機".

說起來也真好笑 ...那靶機飛的速度明明就看起來很慢, 可是我們卻怎麼打也打不下它, 真的會氣死人耶...不過我是一個裝填手, 瞄準的工作交給射擊手去煩惱, 我只要讓他射的出砲彈就行了.

結束了早上的射擊...連長把大家集合起來, 說 : 連長剛剛去看了靶機, 我的心情真的是很難過知道嗎!! 那麼多的子彈去射一架靶機而已, 還能讓它毫髮無傷......

聽到這邊, 大家都忍不住笑了...

接下來還有夜間的射擊, 連長決定把門檻放低...他不指望我們能打下靶機了, 他只希望我們能把帶來的彈藥都給射擊完, 能射擊就代表你這台砲車是好的, 再來只要不要發生危安因素的話, 就算打不下靶機, 成績也合格了...

接下來他要各砲報上擊發的彈藥量, 很幸運的...又是我們這砲擊發最多, 於是連長決定把早上多餘的彈都放到我們這門砲, 看來他對我們這門砲的指望真的很大...

我的遺憾...就是在這個時候......

晚上開始准許射擊時, 我找慣例做著熟悉的動作裝填彈藥...卻發現我負責的這管砲無法擊發...

是卡住了嗎?? 不管了...先退彈再說 : 我心裡想...於是我開始退彈, 但是在裝彈機裡的那發砲彈卻怎麼退也退不出來, 在無法退出彈藥又無法擊發的情況下...我只好放棄我負責的這管砲, 去幫另一管裝填彈藥.

因此, 在夜間射擊中...我這管的擊發數是零, 我們這門砲因為少了一管的關係...擊發出去的彈藥少了一半, 當然...擊下靶機的機率也少了一半...

事後...我們終於將卡在裝彈機裡的那發彈藥取出, 檢查後才發現這是顆有問題的彈藥, 它的底火已經變形了, 因此撞針無法將這發砲彈擊發出去...砲長說我們的運氣差了一點, 拿到這發彈藥就算了...碰巧還是在裝下去的第一發.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感覺蠻落寞的...

聽見大家一一的報出夜間射擊的擊發數, 而我這管的成績卻是零...感覺真的是很不好受...

連長 : 四砲...四砲你們在搞什麼鬼啊!! 我看你們早上的火力最猛, 所以才把早上沒打完的彈藥都放在你們這, 啊怎麼晚上才給我打這幾發勒??

四砲就是我們這砲...

有趣的是一砲, 一砲在白天時的成績是最差的, 因此連長留給他們的彈藥也最少, 但是他們晚上時突然發威, 居然將在砲車上的砲彈全部打完...連長說他押錯了, 早知道就將大部分的彈放在一砲.

其實連長並沒有責怪我們的意思, 但是我仍覺得很可惜...

我們這砲的砲長, 他大概明年五六月就要退伍了...所以這是他最後一次下基地...還記得在實彈射擊前他常常在那邊說, 他一定要報去年那把不下靶機的仇, 所以他今年很認真的在檢整砲車...尤其在八月那三個資深的砲長退伍後, 它的責任更重了...我很敬重他, 能被分配到他這門砲, 我覺得我很幸運.

可惜...今年的我們沒有打下靶機...

但是...我們都已盡力了...

再見了...

那不可能重來的回憶...

            

  這個星期放了四天的假, 這份喜悅把我的遺憾給沖淡了...

老媽知道我要回來, 還特地把我們房間的棉被給準備好, 她說台北變的比較涼...我很難相信.

我在屏東那邊, 真的是每天都熱的要死...幾乎天天都在以汗洗面, 因此在電話裡聽老媽說台北變涼了, 涼到要拿棉被出來...我難以置信.

老媽說: 你那邊有沒有外套啊??

我說 : 媽...我這邊沒有外套, 有了我也不能穿, 穿了會被警察抓走!!

老媽說: 咦??為什麼??

我說 : 因為警察看到神經病啊!! 誰會在流著滿頭汗的天氣裡穿外套呢?? 不被警察抓走才怪...

老媽又被我逗笑了...她的笑聲在電話裡彷彿天籟......

昨天因為有空...因此我去了趟以前念的學校, 去圖書館裡找以前認識的老師聊天, 順便看看書...也看看回憶...

其實...我等待這天已經很久了...

我們的學校升科大了, 就在暑假的時候...那時我就好想找一天回來學校看看, 畢竟我曾是這間學校的學生...也當過圖書館一年半的工讀生, 所以這間學校...我覺得它好像我的家.

等這天很久了...因為這次的休假跟以前不同, 以前會擔心收假回去後會不會很操之類的等等, 現在不一樣了...因為基訓結束了, 下星期返防後, 我想到十二月退伍的這段時間應該都沒啥事情吧!! 應該都忙著在放假...因為我的假還積的很多...

我等這天...等很久了......

我的腦袋...又不禁想起五月底專精時的自己, 那真的好累喔!! 每天都被汗傷的體無完膚, 好辛苦...

我是不是有病啊!! 想著想著...還有一點想回到那段辛苦的從前, 是不是捨不得呢??...捨不得曾歷經的燦爛...捨不得那無法再來一次的回憶...

不過...有件事情慢慢變的重要了...

就是在退伍後要怎麼走...

我可以開始思考...

將來要跨出去的腳步了...

我會飛的很高...飛的很遠...

當你不經意看見我時, 我想你的身旁一定有微風...

我會飛的很高...飛的很遠...

雨後的你請張開翅膀, 我會在橋上的另一端等你...

我會飛的很高...飛的很遠...

有空時請你看看夕陽, 因為那邊我們最幸福的家...

我會飛的很高...飛的很遠...

夜晚的星星是我們的回憶...

想我的時候...

請看看它...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3120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7/10/29 13:59

因是女孩子,無法領會當兵的感覺,

尤其在香港,男孩都不用去服兵役,

好像要離開很久的樣子,服役前想必有段段往事無法忘懷?

又或服完兵役後都會覺得微不足道?

能再多說一些嗎?期待!



T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7/10/22 15:05

啊~~

我一直還以為只有我有神經病會想回到母校去看看。

很多同學一提到返校,就顯得興趣泛泛!

想不到子齊還真有心呢!!


心的故事就在【流浪者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