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緣
2007/09/24 23:49:36瀏覽290|回應0|推薦9

  打這篇日記時, 花了一些時間...我看了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在這裡留下的文字...

那個時候和現在的身分不同...當然...看待人事物的態度也會有些不同, 唯一相同的都是在過中秋節, 我想...這樣的比較應該蠻有趣的吧!!

今年真的很幸運, 中秋節是四天的連續假期...

望著今晚的月亮, 我的心裡...好像有一些話想跟月亮說...

那是一小段我覺得很美的文字, 就像在昨天...我抬頭看見的彩虹.

你也覺得它很漂亮嗎??

想你的時候, 我總是傻傻的望著它...

       

  我們選擇了在昨天烤肉...

烤肉的時間是在晚上, 至於早上的時間, 我和杰跟老弟用打保齡球的方式去打發它, 我發現這陣子我還蠻喜歡打保齡球的.

打了四局...我的成績還是沒啥進步, 還是一樣"遊走"在100分的邊緣...老弟和杰跟我也差不多, 這樣真不好...贏了我也不能驕傲, 我想跟別人說我保齡球以100分的成績贏過其他人, 我想會被大家笑翻吧!! 呵呵呵...

雖然分數沒什麼起色, 但是我發現自己洗溝的次數減少了...

也許下次...就是變成全倒的次數增加了吧...呵呵!!

         

  下午的五點, 原本燦爛的天空, 開始變的烏雲密佈...像是一個人的笑容, 失去了顏色...

但這絲毫不會影響我們烤肉的決心, 準備好東西後, 我們便開始升火, 這次升火的重責大任交給小阿姨來承擔, 她升火的技術看在我的眼裡, 根本就是神技...太利害了...

不一會兒...火升好了...

火我升好摟!! 接下來烤東西的工作, 就交給你們啦!! : 小阿姨拍了拍我的肩膀, 跟我這麼說.

沒問題!! 看我的吧!! : 一想到烤肉的美味整個人都有鬥志了, 我充滿信心的接下這個任務, 當然還不忘把所有的表兄弟拉過來幫忙.

就在那個時候, 天空憂鬱的表情終於變成了眼淚...幸好我們發現的早, 不然升的火就"泡湯"了, 而且這樣也會很掃興.

有趣的是...那場雨的時間下的很短, 大慨才十至二十分吧!! 雨停後天空重新出現了黃昏的顏色, 更讓我們興奮的是...月兒的旁邊還出現了一條超級無敵清楚的彩虹, 它的顏色清晰分明, 整個天空像是一幅畫家剛完成的畫...好漂亮.

哇!! 彩虹耶!! 彩虹耶!! : 老妹開心的說.

喂!! 妹妹小心你的腳, 你敢踢到我們烤的肉你試看看, 等等我就來烤你的肉 : 我對老妹說, 我覺得有小朋友在身邊很熱鬧...但也蠻危險的...因為時時刻刻都要擔心他踢到東西...傷腦筋.

我們準備的食材很多, 除了肉汁外還有玉米...香腸...小管四季豆等等, 然後我覺得最新奇的, 是棉花糖這個東西.

其實說真的, 我還不知道烤棉花糖好吃的地方在那裡, 天啊是我落伍了嗎?? 都是當兵害的...害我不知道現在流行什麼...可惡!!

看看手上拿的吐司夾肉片, 它比棉花糖有魅力多了...

所以不知不覺...

我又吃太多了...

我要的幸福很簡單,

只要妳在我的身邊...有笑容...這樣就可以了...

          

  當兵休假時都覺得自己懶懶的, 好像聽不見長官的口令時...就是我睡覺的時候.

我好想再多睡一會兒啊!! 但該死的生理時鐘...仍五點多就叫我起床, 這種很累但睡不著的感覺, 休假時我體驗的很深...

好捨不得過完這次的休假...

其實最近的我都有一種感覺, 就是期待得到某件東西...但是當我好不容易得到時, 卻又覺得沒有什麼.

這樣的感覺好矛盾複雜...也許...我的價值觀它正悄悄的改變...

終於...輪到我的心改變了嗎??...

我說不上來...

心裡領悟到的東西...

下午的五點, 原本燦爛的天空, 開始變的烏雲密佈...像是一個人的笑容失去了顏色...

我的臉上也無法綻露笑容, 因為心裡有一些話...找不到適當的人訴說...

我只好抬頭望著天空...看見的顏色是灰色...

灰色無法替我的心找到出口, 卻讓我在此時想起一個人的輪廓...

就在那個時候, 天空憂鬱的表情終於變成了眼淚...眼淚隨著風兒輕輕的飄呀飄, 飄到了我的臉龐...也飄進了我的心裡.

風兒不忍心讓我承擔這憂鬱, 又輕輕的將我臉上的淚逝去...我這才發覺...原來想起妳的時候...我的心不是快樂, 而是難過的...

我開始試著去相信緣...

那場雨下的時間很短, 沒多久月兒旁的雲散了...雲散去的身影...像是天空害羞的撫摸月兒的臉龐, 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

我看見了...我和月兒之間, 出現了一座橋樑...那是從七種不同的顏色組成的...

此時我想起的不是一個人的輪廓...是一個人的臉龐......

對!! 就是她...讓我朝思暮想...

在還看的見夕陽的黃昏...

讓我踏上月兒身邊的橋...往幸福的方向走去...

讓我在想起你的時候...不再是傻傻的望著它...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25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