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兵日記---試著放開
2007/05/26 09:16:31瀏覽251|回應1|推薦8

親愛的老爸老媽, 老弟老妹 :

  又一個星期沒有見面了, 在台北的你們過的好嗎??

這個星期真是另我印象深刻, 我想...是因為演習和任務不斷的關係吧!! 看看拿在手上的步槍, 頭上帶的頭盔, 及身上的裝備...我的思緒彷彿陷入了催眠.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正在保衛我的國家...及你們......

天空很晴朗, 是一望無際的藍色...太陽很熱情, 將它溫暖的光分給我們...面對著這樣的善意, 我用我身上的汗水來回應...而踩在地上的草皮像是張床, 身旁的大石頭像枕頭, 我想要是閉上了眼睛...我也許真的會輕輕的睡下.

媽, 您喜歡喝咖啡嗎?? 我猜的到您的答案...您很喜歡...

呵呵...當我回家時, 在您看見我身上的皮膚後...您就會想起...您最喜歡的那一杯咖啡...呵呵.

我在這邊雖然很忙...很累...很辛苦, 但是卻有一種從未感受到的充實, 像是親眼目睹到自己的成長, 並不是我又長高了喔!! 而是我的心態又更成熟穩重了, 我自己這樣子覺得.

台北那邊的天空, 是否跟花蓮一樣...是一望無際的藍呢??...

感謝老爸和老媽, 給了我健全的四肢及頭腦, 讓我遇到困難時, 有了去解決的條件...有時雖然結果並不順心如意...但努力過了...也心安理得.

你們都過的好嗎??...

祝我們全家人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這是在上個星期, 在我知道這週我必須要留守後, 在心裡想跟家人說的一段文字...它也許是封信...只是沒有經過筆顯示...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上個星期真的很忙碌...也很累, 我很高興我撐過來了...那段回憶, 也被我小心翼翼的記在心裡.

演習完很有趣的...天空忽然變的混濁, 變的不清...接著就下起大雨來, 忙壞了我們這些阿兵哥們.

相同點是衣服都會濕掉...但之前是由汗水從裡面濕到外面, 現在則是由雨水從外面濕到裡面...天啊!!

但是我也習慣了...

只是我還是喜歡那乾乾淨淨的感覺...

我想要穿乾淨的衣服...

我想要安安穩穩的睡個覺...

我想要吃我喜歡吃的東西...

     

  遇到困難的時候...其實我也常沮喪...失望過, 甚至想去死......

面對的都是第一次遇到的事情, 偏偏又是這麼的困難, 我真的萌起了放棄的念頭...小一點是一件事情...大一點是自己的生命.

我很感謝命運...在這個時候, 總會有個人出現在我的身邊, 跟我說說話...讓我明白事情的真諦...以及自己還需要努力...

我發現自己很沒用, 才這麼一點點的挫折就想逃避...跟弟兄們聊聊後我才知道, 原來有很多人比我活的更辛苦...但是他們撐過來了.

認清了自己的缺點後, 我發現我的心變的比較遼闊...想通了...也想的比較遠了......

但我知道還有很多東西我不知道...我還必須去嘗試...去學習...

在到終點之前...

我都必須再進步...

        

  休假了...家裡的感覺讓我覺得好輕鬆...有家真好!!

在家洗澡不用像在軍中這麼趕...因此昨天我洗澡超過半個小時...呵呵!!

很有趣的...今天的我居然穿到白色的衣服, 這讓我整個人看起來更黑...

連上的弟兄常跟我說 : 子齊啊!! 你真的曬的好黑啊!!

我說 : 廢話!! 因為我有在做事啊!!

講給老媽聽, 老媽笑的好開心......

好啦!! 穿上乾淨的衣服...睡過安穩的覺後...

我要開始去尋找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了, 呵呵!!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984507

 回應文章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好運
2007/06/02 22:59

花蓮好山好水

陪伴你一路走來的人生重要的旅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