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蚊子大作戰!!
2007/04/21 09:11:37瀏覽255|回應1|推薦2

  看著那清澈且明亮的陽光, 將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輕輕的喚醒...

離開那熟睡的棉被, 我想現在是不需要它了, 因為微風已經悄悄的住進我的心...

熟悉的早餐還是那樣的好吃, 熟悉的味道還是那樣的令我難以忘懷...

兩個星期後...

我又休假了......

我的思緒...

化成的文字全都是對回憶的思念.

        

  上個星期我沒有休假...因為我擔任了連上的戰備砲, 一次的時間是一個星期.

我很緊張...因為我從未操過砲班的課, 之前我是槍班的...這樣的我要去擔任戰備砲, 我的心和身體...是汗與淚的交織曲...

上戰備後, 我的作息變的有些不同...連上的弟兄還在跟周公比賽打呼時, 我必須起床...守在砲車上持槍戰備, 弟兄們在用餐時我還是得戰備...而他們開始操課作息的時候, 就是我用餐...補眠的時候.

這樣的生活還蠻有趣的, 或許是我第一次的關係吧!! 任何事情的第一次, 總是讓人在心裡印象深刻.

這次戰備的班長人很好, 很好相處...雖然一開始我被他"定"的死去活來, 因為我什麼也不會...不過過幾天當我慢慢能進入狀況後, 他就開始會跟我開玩笑, 有時候還會捉弄我...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在當兵的時間裡, "笑容"是十分難得可貴的東西...

它常常讓我...忘記了流在我身上那汗水的重量...

妳的模樣在我的心裡,

也是有重量的...

        

  身為一個義務役的士兵, 有時我覺得蚊子比共軍還要可怕!!

這星期我被蚊子咬了超多包, 除了蚊子...花蓮還有一個特產叫"黑金剛", 它看起來像是隻會飛行的螞蟻, 但是它會咬人...咬的包可能還比蚊子還要大.

曾經有人問我...蚊子和蟑螂, 你比較討厭那一個??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 : 是蚊子!!

為什麼?? 蟑螂比蚊子大這麼多耶 : 他說

很簡單啊!! 因為蟑螂看見我會逃走, 但是蚊子不會...蚊子看見我高興的要死勒!! 因為他又可以飽餐一頓了, 我比較怕那不會怕我的東西 : 我說

我覺得我解釋的很有道理...

很不幸的花蓮的蚊子, 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蚊子還有他的生活作息勒...清晨4點多我戰備時因為還很冷, 所以他們都不出來覓食, 等5點多太陽開始升起時, 他們就知道要開始上工吸我們的血了, 然後我就會被盯...中午12點時因為太陽太大, 蚊子工作會中暑所以他們會到陰涼處去休息, 可是我很難過...因為我還是得在砲車上戰備, 黃昏時溫度又漸漸涼下來了, 又到了蚊子的工作時間, 然後我又要被盯...偏偏我又打不到他們...就算打死了一個他...還有千千萬萬個他...呵呵...

所以我很討厭蚊子, 這次的戰備除了學會跳砲操之後...我還成了小黑人, 因為我要負責在砲車上看日出日落...我也成了紅豆冰...因為我是蚊子最好的食物...很無奈...可是也很好玩...很好笑.

這次放假回去, 帶防蚊液成了我第一個要記住的事情.

  這個星期四我下戰備砲了...感覺如釋重負...終於從那厚重的鋼盔, 得到了短暫的解脫.

上個星期我留守...感覺真是苦澀, 因為我是站在砲車上面, 目送著休假的人離開營區, 那個時候夕陽還很燦爛, 將他們的影子拉的好長.

看看他們身上穿的便服...再看看自己身上的鋼盔...防護面具...刺刀...彈袋...迷彩服...還有那3.5公斤重的槍, 讓我有了一些感慨...或許...這就是當兵的感覺吧!!

這個星期換我休假了, 我的腦海又不知不覺...回憶起上個星期這個時間的自己.

算了...待會在回憶...

先來泡杯咖啡吧...

我的回憶是咖啡經過湯匙攪拌的模樣.

妳在我的心中...

或許也是那咖啡香...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909522

 回應文章

李淑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
2007/04/21 09:33
咖啡香就忘記之前的辛苦了是嗎?有辛苦在先,就有放假在後就有樂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