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畫裡的紅色
2007/03/25 10:40:23瀏覽209|回應0|推薦11

  哎呀呀~~~~~~~~~~~~~~~~

又來到了星期日了, 又來到了下午必須回去部隊的日子...

時間又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我發現休假的時候, 我總是有好多的事情想要去做...而以前的習慣...興趣好像慢慢的被推翻, 想來這裡抒發一下自己的心情...卻感覺自己忙的一點時間也沒有.

我想要去完成的事情, 還有好多好多...

在5個小時就要去搭火車了...

心裡卻想著需要500個小時才能完成的事情...

        

  星期六跟著爸媽和所有想的到的親戚們, 一同來到了草莓的故鄉..."大湖", 在那邊度過了一整個早上快樂的時光.

大湖在苗栗那邊, 我們早上7點出發, 開車開了兩個小時才到...那天早上是個很暖和的天氣, 雖然天空並不是金黃色, 但只要不下雨...我也就滿足了.

我們採草莓的地方, 是一個名叫"名芫"的農場...會選擇這裡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有個很人性化的設計, 他們把種草莓的地方都架高, 這樣摘草莓時就不用蹲得那麼辛苦, 站著伸手...就可以把熟透的草莓輕易的摘下.

架高的草莓園, 讓這裡看起來像是座迷宮, 而那些又紅又大顆的草莓...呵呵...就像是指引我們走向出口的路標.

老妹來到這裡開心極了, 她的微笑...也像是一顆草莓...

過了一段時間後, 大家紛紛在比較看誰摘的草莓最紅...最大顆.

噢!! 你們很遜耶!! 摘的草莓都沒有我摘的大!! : 我說

聽你在放屁!! 我這顆比較大好不好!! : 杰這樣嗆我

去結帳時, 我還慫恿老媽買了兩瓶這裡做的草莓果醬回家...因為我真的是受不了那種顏色...和又酸又甜的味道.

其實...

說我是個貪吃鬼還比較快.

      

  逛完了草莓園, 我們也去那裡的老街走走...

那邊有很多吃的攤位, 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得是...它們都可以跟"草莓"扯上關係...太神奇了!!

像是草莓香腸...草莓臭豆腐...草莓餅等等, 哇勒!! 啥鬼東西啊~~~~~~

最令我覺得有趣的, 是這裡在賣的一種草莓酒, 叫 : 湖莓戀!!

我說 : 媽, 不管這瓶酒有多貴...妳都必須將它買下來!!

老媽說 : 為什麼!! 我又沒有在喝酒......

我說 : 因為老爸是"湖"啊!! 而妳是"莓", 妳不覺得這種酒是專為妳跟老爸量身訂做的嗎??

老媽笑了...她的笑容也成了一顆草莓......

真的很巧...老爸名字的第三個字就是"湖", 而老媽名字的第三個字是"梅"...呵呵...雖然不是草莓的莓, 但是音一樣我想也可以了...

湖莓戀...

好一個詩情畫意的酒名...

我叫子齊...

能否也讓我找到一瓶自己的酒名呢??

雖然我也不喝酒...

        

  下午要搭3點20分的莒光號往楊梅, 我的座位是2車13號, 巧的是...上星期我的座位也是2車的13號...更巧的是...之前只要我是搭往莒光37號車往楊梅, 買到的票都是2車的13號...

我蠻喜歡那個位置的...因為那是一個靠著窗戶的位置...稍微擺個頭, 我就可以將窗外的景色盡收眼底.

我喜歡用手托住下巴...望著窗外沉思...想著浮現在我腦海裡的旋律...

新竹那邊的訓期結束了, 星期一...部隊就會把我帶回花蓮, 因為那是我抽籤抽到的地方...

我捨不得這裡...因為這是目前我當兵...待的最久的地方, 也算是最熟悉的地方, 雖然一開始來的時候...我好不適應這裡.

捨不得離開這裡有一個原因是, 這裡放假回去可以比花蓮那邊還省下兩個小時的時間, 這樣一來一往就差了四個小時, 四個小時我可以做超多事情的...

會想搭往車次37的莒光號, 是因為我想在楊梅車站那多待一些時間...我想看看那裡的街道...看看那邊的店家...還有我常常去買麵包的地方...

那家麵包店旁有一家金石堂, 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那家金石堂沒開了...讓我少了一個可以去的地方...

下次我搭的火車, 就不是南下了...而是北上, 花蓮...是我的停靠站...

或許我是一位旅客,

一位漂泊在風裡的旅客...

身體輕的像葉, 而形狀像雲...

讓微風...和時間...

牽著我的手前往未來.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84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