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著妹妹的手
2007/03/27 18:05:46瀏覽284|回應0|推薦13

  今天早上7點10分, 我牽著妹妹的手, 陪著她一同上學去...

老媽因為趕著要將家工給送貨, 所以沒有時間去送妹妹, 正好我今天在家...理所當然的送妹妹就成了我的責任.

妹妹她...好像又長高了一些...

她好喜歡有人去接她上學和放學, 我想起自己在跟她一樣大的年紀時, 正好跟她相反...我不喜歡別人接我上下學...因為我覺得那樣子好丟臉...

我跟妹妹說 : 妹妹, 在惟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 我也都是牽著他的手上學的喔.

真的嗎?? : 妹妹問

真的啊...因為惟一年級時我是五年級, 二年級時我是六年級, 所以我都能帶著他去學校呀!! 但是三年級後就不行了...因為我去唸國中了.

牽著妹妹的手走在曾經我也走過的路上, 我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 我有好多話可以跟妹妹講...也有好多回憶可以跟她分享...

不知不覺...校門口到了......

哥哥再見 : 妹妹說, 然後向我揮揮手.

我微笑了......

妹妹再見, 上課要聽話喔!! : 我說

我站在校門口, 看著妹妹搖搖晃晃的走進去...一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視線, 我才捨得離開我站著的地方...

不知道...在這熟悉不過的地板上,

能不能找到我小時後的腳印...

        

  早上也沒啥事要做...於是送妹妹上學後梅多久, 我便騎著車四處晃...

很不幸的, 原本看似晴朗的天空, 在我將車子騎向馬路後...便開始下起雨來, 本以為雨一下子就會停的, 想不到到了松山那邊, 雨像水龍頭般傷的我體無完膚...呵呵...

真後悔沒有早點把雨衣穿上...害我的衣服已濕了一大半......

不知不覺...經過了我曾經唸過的學校, 讓我驚訝的是...我居然還看到有學生走出來, 呵呵...或許今天是他們段考的日子吧!!

我看著那些學生...他們的照型還真有個性...每個人的頭髮都好長...男生女生都一樣...

對喔...現在學生已經沒有髮禁了...因此看見染髮的學生, 我好像也不用驚訝...

我想起我在唸四技之前, 我都在跟自己的頭髮奮戰...

那個時候還有髮禁, 男生頭髮不可以留長, 更不可以染髮...但偏偏...我就很想讓自己的頭...有長髮飄逸的感覺, 因此每當從遠處看見教官時, 我都要躲躲藏藏藏...

但是...心靈純潔的我怎可能比的過教官的老奸巨猾呢?? 因此我還是被抓過好多次...

想到這邊...我真的覺得現在的學生真是幸運啊!! 呵呵...

看看自己現在的頭髮...還真是乾淨俐落!!...

我已經有四個月的時間, 不知道髮型這種東西了...因為用不到......

老媽說我現在頭髮短短的還比較好看, 比較適合我...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哈哈哈...我聽了都覺得很有趣...很好笑...

不過留長一點能作的花樣比較多...

嗯...好吧!!...

退伍之後...考慮留像F4那種頭吧!!

呵呵呵~~~~~~

     

  很難得的...昨天班長把我們帶離裝甲兵學校後...竟又放了我們兩天的結訓假, 讓我覺得像是在作夢一樣...

班長你不要騙我們耶!! 是真的還假的啊!! : 這句話我問了好多遍

離開裝校時, 我的心情很捨不得...幸好沒有下起雨來...不然在景色的催化下, 我很擔心會紅了眼框...

不只是卸下了學生的身分, 我在我們那班...還擔任了一個幹部叫"福委", 如今也跟著一起卸下了.

福委就是福利委員, 我的工作是幫大家收錢...幫大家買需要用的東西等等, 聽起來好像沒啥了不起, 但做起來可不容易...因為要管錢!!

每當到了星期四是我最辛苦的時候, 因為我要替大家收坐專車的錢...常常都是要N千塊帶在身上, 有時甚至破萬...我必須隨時注意自己的口袋...因為錢若搞丟我就倒楣了...

那些錢並不重...幾張銅板和紙而已...卻常常壓的我喘不過氣...因為我很不習慣...將別人的東西放在身上......

每當要收錢時, 我都會這樣跟大家說 : 各位, 我又要做我很不喜歡做的事情了, 請大家把要交的錢拿在手上, 方便我收...然後交錢時請告訴我你幾號...

我講的時候都很輕鬆...但是收的時候卻很緊張, 因為總會有人故意不交或拖時間...大家弟兄一場, 我又不想用髒話去形容他們的父母...所以我常常一個頭兩個大.

不過...都過去了......我已經離開裝校了...

更之前更累...因為我有三個身分...一是福委...二是器材班...三是校慶表演人員...讓我累的一肚子火...

後來老天有眼, 校慶表演我推掉了...器材班也給別人做...但是福委卻沒有人願意當, 看來大家都很不喜歡低身下氣的跟班上的人收錢...

不過...都過去了......我已經離開裝校了...

明天要回花蓮...

我又要開始一段新的生活...

或許辛苦也是必須的...

它好像能給我力量......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84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