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不可以不要飛
2007/04/06 23:32:46瀏覽304|回應1|推薦9

  現在台北的天空, 正下著雨...

原本有點熱的天氣, 現在又涼許多了, 甚至我還覺得有點冷...我現在對溫度變的很敏感, 因為天氣一轉涼, 我的鼻子就會開始哭泣...快煩死我...

這個星期, 很幸運的我放到了清明假期, 因此在星期四的早上, 我跟著家人開車到彰化去掃墓.

才剛從中和交流道上去, 我們就受到了驚嚇...因為上交流道還沒開到1公里, 就已經在走走停停了.

說真的...此時的感覺真的很無奈...

幸好塞車的情況還不算太遭, 塞車的地方只有幾個點而已, 因此過了那幾個討人厭的塞車點, 我們一家人又恢復的精神, 一路上有說有笑的.

不過從台北到彰化, 我們還是花了5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到了彰化的阿公家, 發現大夥兒已經掃完墓回來了...

老弟也從台中過來, 原本我是拜託老弟, 幫我燒錄"死亡筆記本"第一集和第二集, 打算回台北時在家好好的看的, 但是老弟說我太晚告訴他了...因此他還沒有弄好.

老弟問 : 為什麼你會突然想看啊??

我說 :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劇情很有趣啊?? 而且夜神月跟L的對決很精采, 我真的好想看到夜神月被捉到的樣子.

當老弟說L在第7集還第8集會死時, 我還有點難以相信...因為我漫畫只看到第2集...沒辦法, 在當兵的人沒什麼空閒時間.

我蠻喜歡L這個角色的, 尤其是他的推理...

接著...我也跟老弟分享了其它的生活趣事, 晚上我還跟他比腕力...

結果我們的腕力是平手...真是出乎我意料!!

沒想到我經過5個月的修行, 居然還不能戰勝老弟...真令我大受打擊, 以前老妹常問我一個蠢問題, 她問我...惟和我...到底誰是哥哥呢??

我說 : 當然是我啦!! 我比他大四歲耶!!

老妹又問 : 那為什麼...惟哥哥會比你還高呢??

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呵呵...

身高輸老弟就算了...想不到連力氣都還不能贏, 我看我得好好加油摟!! 不然就會被這些後生晚輩超越了...

對喔...我還胖了7公斤......

嘿嘿!! 找到一個可以贏他們的東西了!!

呵呵...

不管在那裡...

你們都是我生命中的甜蜜...

          

  上個星期三回到了花蓮...我好不習慣...

部隊可不比學校輕鬆, 而且我們四月底就要專精了...所以我們的生活可以說是越來越累.

星期三晚上還真巧, 在我一回去的當天晚上就踩了戰備鈴...害我趕的要死...

我發現大家都一樣, 在聽見戰備的鈴聲後...第一句說的都是髒話...而且都是5個字以上...

急急忙忙的換上了迷彩服...戴上了鋼盔...S腰帶...水壺...防護面具攜行帶...還有口袋內務...識別證等, 我以最快的速度準備好後衝向集合點...想不到還是倒數的.

沒辦法...之前的我...在裝甲兵學校過太舒服了......

回到營區, 我就有一種好像隨時要打仗的感覺, 連上的氣氛好緊繃...好像感覺不到空氣的流動似的, 整個世界就像是個大冰塊.

我在想...或許是我還不習慣的關係吧!! 畢竟...我也離開這裡快三個月了...

那時候的我...

有一種惆悵的感覺.

妳給我的感覺...

只有冰雪琉璃...

           

  我常常在空閒的時候去想事情, 這樣的習慣已經維持好久了...尤其在當兵後...我更常這樣...

為了能讓自己的心擁有短暫的輕鬆...我總是在空閒的時間時, 將自己的心繫上一條繩子, 然後鬆開雙手讓它張開翅膀...飛離開我的身旁...

繫上繩子的原因, 是方便我之後將它收回來...因為我知道它不可能自己知道回來的, 即使知道...它也找不到路回來.

我曾經用回憶編織的痕跡 ,

就是它飛過去的方向...

當它飛回我的身體時, 就是我的身體要飛的時候...我和他用這樣的接力方式, 去度過自己的歲月年華...

我有的時候會有一種感覺, 一種想放下一切的感覺...通常那個時候我人都不是在家裡...

我想...我如果就這樣子...什麼都不管的躺下...那...會怎麼樣...

也不清楚為什麼...但是這樣的念頭...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一次, 它好像是有頻率的...

我覺得...我也有不顧一切的時候...

不顧自己的生命...不顧自己周圍的人...不顧自己珍惜的東西...不顧自己以後的結果, 我覺得我也有那樣的時候...

只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這樣, 也或許永遠都不會這樣...

24歲了...

我依然在嘗試著認識自己.

我想認識一個...

一個名叫永遠的人...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876934

 回應文章

李淑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塞車
2007/04/21 09:40
清明節那天我的兒子5點從台北開到桃原2點半鐘,後來打電話回來說可以不可以不要回來,後來開回去台北才半小時,還有一個兒子也開了到晚上9點多才到台南,一邊塞車,他後來就到休息站車上去睡覺了,小叔 從台中開到新化4個小時,那天塞車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