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學
2007/06/16 09:08:36瀏覽275|回應0|推薦6

  昨天休假時知道了一個壞消息, 台鐵發生意外了...而發生意外的地方, 就是在我回去會經過的鐵軌上.

得知這個消息後我很緊張, 因為好不容易休假了, 回不了家的感覺會令我感到很難受...我想...在台北的老媽也很想快點看到我吧!!

我跟所有人一樣, 都是在宜蘭那邊下火車, 然後再叫計乘車回台北, 對我來說, 這樣的回家方式是第一次.

老媽看到我回來了, 說: 我很怕你沒辦法回來了...因為火車那邊發生意外了......

能讓老爸老媽看見我平安的回來, 我覺得很開心...也很幸福.

當兵休假...

我都希望能陪陪家人...以及那些可愛的親戚們...

你們幸福,

我也覺得幸福.

        

  上個星期在打靶, 好久沒有這樣子聽見槍聲了...感覺依然覺得熟悉...也令人討厭.

我記得那連續幾天, 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而且還不是小雨, 是那種嘩啦啦啦的傾盆大雨, 我趴在打靶的射擊位置上, 任憑天上的雨水將我濕淋, 感覺有一點的無奈, 因為身下的泥土也是冰冰涼涼的...

這次的打靶目的主要是調整槍枝的準心, 因為我們連上的槍不知道什麼原因, 準心都偏掉了...這個樣子是打不到靶的.

果然沒有錯...在第一次的射擊中, 我托靶...

我明明每一發的子彈都瞄準在靶上, 結果居然子彈都偏掉了...我那時候總算深刻的體會到準心沒調好的下場...就是瞄的到靶...但打不到靶...

身旁的班長急忙幫我做準心的校正...經過他幾次的努力, 我那一隻槍總算痊癒了, 不再是死氣沉沉.

所以在下午的測驗, 我的成績是滿靶, 十分的感謝那位幫我調整槍枝的班長, 若沒有他...我也不會有滿靶的成績.

雨是思念...

但卻找不到風可以傳到妳那裡...

      

  這個星期留守, 我又擔任起戰備的任務...

比較不同的是, 這次跟我戰備的都是學長...跟他們在一起, 我覺得不自在...因為我懂得沒他們多...實力也沒有他們強.

他們很喜歡玩一樣東西 : 分解砲栓...測驗及格的時間是15秒, 他們很喜歡比...因為有了比較...進步的比較快.

那些學長們, 分解砲栓的時間都是在10秒左右...我不懂...為什麼明明15秒內就可以了, 卻還是要在更短的時間內做完呢?? 只是純粹的...想要挑戰自己的極限嗎?? 還是打發時間??...

當然啦...他們也有找我比, 我的時間原本是在17~20秒的, 現在進步啦...12~15秒已內就可以做完了.

看著自己完成的時間越來越短...我忽然有了一些領悟,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是我知道...原來學長們在追逐的東西是這個.

也許...我也慢慢的變的跟他們一樣...

不...我還是我...

也許我會改變, 但絕不是全部...

        

  當兵之後, 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就是不管做什麼事情, 我都覺得花費的時間變短了...

我慢慢的知道, 原來以前的自己, 花在那些無謂的事情的時間是這麼的多, 很多的事情其實很快就可以做好的, 但是我卻花了更多的時間...也許是我太散漫了吧!!

像洗澡...我就有很深刻的感受...呵呵...

以前的我, 光洗個澡就快要半個小時...但現在不是了, 半個小時內我可以洗完澡外, 還可以洗完自己換下的衣物並且將它拿去曬, 然後還有時間穿上襪子及鞋子, 再看看自己的鬍子有沒有刮乾淨.

我覺得很有趣...

我也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就是在一個人一天只有24個小時的規則裡, 沒有人是完美的.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這東西上面, 意味著...我必須在其它的事情上減少可用的時間, 也好像代表著...如果我要專注一件事情的完美...就要拿其它事情的瑕疵來換...在規定的時間內裡, 好像是這樣...

所以我在看別人時有時會這樣想, 啊...他這一件事情做的很完美...很成功, 那他其它的事情就可能做的比較不好...他英文學的很好, 那日文呢??...也許就比較差了吧!? 日文也學的很棒嗎?? 那...數學應該就差了吧!! 不然那舞蹈呢?? 開車呢?? 水電呢?? 游泳呢??

用這個樣子的思惟去看人其實很無聊, 因為我看見了所有人弱的那一面...以及缺點的那一面, 我這麼做其實也沒啥原因, 只是希望若有一天, 如果我遇見了一個什麼都會...什麼缺點都沒有的人, 我想問他一個問題 : 你是怎麼安排你可以用的時間的...就這樣......

時間是個很可愛的東西, 我們時時刻刻都在使用它, 但是卻看不到它...也摸不著它, 這是我自己的感覺...但我可以用這個世界上的東西去看看它的經過, 例如我的雙手...那是在當兵後的歲月裡, 時間流逝掉的證明, 而回憶...是時間儲存在我腦子裡的東西...呵呵...

我也不大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想...也或許我這麼想是錯的...

呵呵...

服兵役後的我...直到今天,

仍一點一滴的在改變.

當兵就是在無數個無奈裡,

參透人生...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02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