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篇---(來不及記下的事)
2007/03/04 19:11:59瀏覽188|回應1|推薦5

  我記得, 在放年假的前一天, 晚上還要站哨...站的時間是深夜兩點到三點...

子齊起來摟!! 換你要站哨了!! : 前哨的弟兄拍拍我的身體, 跟我這麼說...

...我知道了... : 我回答著...我想那位弟兄應該不知道, 我在他叫我起床之前就已經醒了...因為我喜歡讓自己準備事情的時間充裕些...

深夜的兩點, 隊上的弟兄都已經熟睡了...經過了他們的寢室, 我也還似乎可以聽見他們的呼聲...

那晚的月亮...好圓...

看著那清澈的天空, 讓月亮的光芒更加的明亮...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它越是明亮, 我就越覺得它越孤單...越寂寞...

或許是我自己的心...已悄悄的映在月亮的臉龐上......

或許是我的心...

也在尋找另一個明亮......

(在愛情的世界裡,

最令人傷痛的是思念...

而最令人難以啟齒的言語,

叫做表白......)

 

         

  每次在休假時, 我都必須調適自己的心情...

因為若不這樣...我就會變的傻傻的,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等到回過神來, 只看見時間已經流逝了.

在年假和許久不見的人見面時, 我發現我變了...

我變的...跟那些當過兵或當完兵的人, 很有話聊...像是遇到了等待很久的知己這樣, 讓我覺得有趣.

我看著他們的感覺...也改變了, 其實不只是他們...我看著所有的人....物, 心中都有了跟以前不一樣的體悟...像是把什麼看的更透徹了, 我常常想自嘲...或許在以後, 我看任何東西都是玻璃...都是透明...

我的身體已經接受自己這樣的改變了, 但可惜我的心還沒有...我發現自己的心在面對新的事物上...適應的很慢...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反正我就是我......

我只要,

繼續朝著對的方向前進就好了...

(我覺得放不下也不全然是壞事...

因為它讓我更懂得自己想珍惜的東西.)

     

  忘了那是那一天, 那天我一個人搭著火車...前往營區.

那時是下午的4點多, 火車開往的方向是南方, 我站在人潮擁擠的車廂裡, 往窗外的遠方望去...我發現窗外的景色好美.

眼前的景象像是一幅立體的畫, 夕陽的光芒像是畫家手上水彩筆的顏色, 就這樣著在所有眼睛看的到的地方...讓車廂裡的我, 不禁覺得自己也是那幅畫裡的一份子...就連微風, 我好像也能感受的到...

就當我沉醉在眼前的景象時, 視線卻不經意的飄過坐在我前面一位熟睡的旅客, 他是一個約8~9歲的小男孩.

我的眼睛盯著他看, 會這麼做...是因為他長的很像我弟弟小時後的模樣, 我差點懷疑我跟他是不是也有血緣關係...

我想起了老弟在8~9歲時, 那個時候的我......我第一個想起的是我牽他的手去上學的模樣, 那時我們一起背著書包, 一同去上學...一同嬉戲...一同打鬧...

我發現...小時後的我很壞, 常常欺負老弟...

不過雖然我常常欺負他, 他仍然願意跟隨著我...他不因為我的欺負, 就不跟我在一起玩.

如今的我24歲, 想起了當時的曾經...有一種感慨的感覺......就像是望著窗外的夕陽那樣...

怪不得...之前的我牽著老妹的手上學時, 我有一種熟悉...而且似曾相識的感覺...在我心裡的溫度, 是溫暖.

我曾經...在老弟老妹小學一二年級時, 牽著他們的手上下學...老弟是上學...老妹是放學...

兩個時空的我, 雖然一個是十幾歲...另一個是二十幾歲...

但心裡的溫度是一樣的...

都是溫暖...就跟窗外的夕陽一樣.

(我會在腦海裡打掃一個角落,

小心翼翼的將回憶給收藏好...)

     

  這次休假, 原本想要去打球, 去騎騎摩托車的...但沒想到我的手卻忽然受傷了, 害我的行程全都毀了...

昨天晚上, 我發現扭傷的手越腫越大...手脕的肉和皮膚像是變成了石頭般, 僵硬的不得了...也痛的不得了.

令我最氣的是...居然在半夜兩三點才給我發作, 那時根本就不能去看病...睡覺又讓我痛的睡不著...這樣左右為難的煎熬, 還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

早上去看了中醫...醫生說我的筋拉傷了, 於是將我的手給包紮起來...我的手怎麼看都像是一個粽子...然後紗布是粽葉.

真的是痛死我了...又不方便到了極點, 真無奈啊!!

不能打球...那我只好晚上去金石堂走走...

手不能激烈運動, 但我想拿著書站著看應該還可以吧!!

呵呵~~~~~~

(好像還是有一些事情, 沒有在這篇日記裡說明...

我想要等微風經過我的身旁時, 我才能完全的記得吧...)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789467

 回應文章

lily557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07/03/05 15:50

很棒哦!

長大了,看見與發現許多事。

體會更深刻也更細膩了,

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