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日記---(敬禮...長官好!!)
2007/02/03 09:51:22瀏覽511|回應1|推薦6

  真是該死啊...

坐在家裡的客廳看著電視, 一不小心又轉到了緯來日本台的"料理東西軍"...看著電視裡頭的佳餚, 那種想吃卻又吃不到的感覺...真是好難受.

差點都忘記...我已經胖了超過5公斤了...要我以前的個性, 絕對是不容許自己再想再看有關吃的東西的, 絕對!!

但...現在有些不同了...因為我在當兵...

閒暇的時間來一包自己喜歡的零食, 這對在當兵的人來說, 是個最棒的享受...因為...我還找不到其它慰勞自己的方式.

所以每次休假時, 我總是會去買些餅乾之類的東西, 然後開始大吃大喝...呵呵...光是飽好像還不夠, 常常我都是吃到撐!!

沒辦法呀!! 看見了這麼多營區裡不可能出現的食物, 誰不心動呢?? 好在我還不是個聖人, 所以我心動了...而且還化成行動!!

昨天的料理東西軍, 是牛肉燴飯和蛋包飯的對決!! 天啊~~~~~~

我又心動了~~~~~~

      

  這個星期二, 值星的班長把我們叫去練習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叫做"對長官敬禮".

會這麼做...是因為長官們發現, 我們這些阿兵哥的禮貌越來越差, 上面的長官受不了了, 於是開始要求各個學生隊的幹部...要他們注意一下我們對長官的禮節.

所以在星期二的下午, 我們就開始練習兩個人...三個人...及一整個班隊在路上遇見長官時, 該怎麼敬禮問好.

班長 : 聽好!! 兩個人一起走時, 是由右邊那一位喊敬禮, 大概離長官八步左右的距離就可以喊了, 喊的時候頭都要擺向長官那邊, 做出敬禮的動作, 等經過長官後再喊禮畢, 對了...所有的口令和動作都是在踏左腳時完成.

接著...我們班隊開始兩個兩個排好, 以旁邊的大樹當成長官, 就這樣一隊接著一隊的去向"長官"問好.

然後...很多很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搞什麼東西啊!! 誰叫你這麼慢才喊敬禮的, 我不是說八步前就要喊的嗎!! 你在幹麻!! 那有人敬禮手心是翻向外面的, 你是英軍喔!! 還有你們這隊, 才兩個人步伐就對不起來摟!! 兩個人而已耶, 這樣你們跟部隊走時不就死定了......

好像每一隊經過班長的那邊時, 班長都可以準確無誤的指出那隊的錯誤, 我真的是很佩服班長的專業和眼力.

其實走在路上, 我也常常忘了要跟長官問好...因為我有個壞習慣, 就是走路時喜歡低著頭想東西, 常常有長官經過我的身邊時, 我都還不曉得...

有次很有趣, 當我又在低著頭邊走邊想事情時, 一張有點熟悉的臉忽然走進我的身旁, 而且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彷彿是要看清一樣東西似的, 差點撞上我的臉, 我那時才認出他是我們的隊長...我急忙向他敬禮問好...

好顯那次...是隊長故意逗著我玩的, 他想要知道我認不認識他...好顯我還記得.

經過那次之後, 我就變的比較小心了...我可不想拿自己的假期開玩笑...

       

  在那邊受訓, 我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去年11月入伍後, 我才覺得自己卸下學生的身分了, 說真的...我很捨不得...

我覺得能當學生真好...

每當有休息的時間時, 我總是喜歡自己低著頭去回憶...被我回憶的畫面, 大部分都是在學校裡發生的事情...我那時才覺得...學校的生活原來這麼的精采...也那麼的令人嚮往.

我想要找一間...可以收留我的學校, 但是我發現我找不到...因為我的手上沒有成績單, 可以作我入學的證明......

我捨不得離開學校...

因為我覺得能當學生真好...

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 只能親身去體會的好...

現在覺得自己很幸福, 因為我找到一間學校收留我了...

到那邊不需要成績單, 只需要連上長官的一句話, 和他們替我準備的資料...

新訓時我的級職是新兵戰士...下了部隊後我變成了二兵...現在來到了這邊...我的級職是學生...

每當在考試卷及作業紙上, 在級職那行空白...寫下學生兩個字時, 我就覺得好溫暖...也好幸福, 我很喜歡在那個時候...提筆寫字的感覺.

因為還在學...所以前面的路是有無限的可能性的, 這也是我喜歡當學生的理由...

收留我的地方, 是陸軍裝甲兵學校...

雖然訓期只有到3月而已,

但是我努力的去珍惜...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71271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學生最幸福
2007/02/03 10:02
可惜多數人到了離開學校,才體會得到!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