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兵日記---(咖啡 , 香菸...和飲料)
2007/01/06 10:28:09瀏覽320|回應0|推薦6

  早上醒來, 發現被窩外的溫度冷的不像話...讓我差點連上廁所都懶的去了...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吧!! 休假時看不見台北的陽光...天空瀰漫著咖啡般的顏色, 也好像是被牛奶沖淡的巧克力.

想到了這邊...我的肚子不禁又餓起來了...

真糟糕...

我是吃過早餐的人啊...

       

  這星期和上個星期我們連很忙碌, 因為我們要移防...

雖然只是移到旁邊的營區而已, 不過依然不是件輕鬆的事...我在幫忙搬東西的時候才發現, 靠!! 原來我們連上有這麼多重的東西, 那些東西都是需要兩個人以上才搬的動的...

陽光將我們辛苦的汗水照的透徹...而我的眼睛也成了一台照相機, 不斷的將這些搬移的畫面儲存起來, 回頭望去...那時流下的汗水, 似乎也還能從地板上找到痕跡.

新的營區那邊種了很多的樹, 因此...每當風兒吹來, 我們這些阿兵哥就變的很忙碌, 因為有看似永遠也掃不完的落葉等著我們...

之前有學長說, 當兵只有兩件事情做不到...一個是生孩子...另一個是幫別人生孩子, 我聽了之後哈哈大笑...因為太誇張了, 不過隨著當兵的日數日日增加, 我忽然覺得...學長會這樣講也有他的道理在.

忙到了昨天星期五, 我們新的營區的東西, 差不多都到定位了...我歷經了一個, 我覺得很困難的任務, 我還記得三個星期前副連長跟我們說要移防時, 我那個時候的心情...跟現在任務結束時差好多...呵呵!!

心情像是雲淡風輕...

也像是陽光般閃耀的顏色...

       

  我們連上會抽煙的人好多...好多好多...

我不會抽煙, 因此在休息的時間, 當別人都相約去吸煙區揚眉吐氣時, 我喜歡拿著零錢, 去販賣機投一瓶我喜歡的飲料...就這樣將自己的心情, 跟飲料的味道融合在一起...

有的時候我也會在吸煙區那邊, 只是我不像弟兄們一樣手上點著煙. 我加入他們"八卦"的行列, 討論今天大家又做了什麼事...那個班長今天很機車...那個混帳東西在大家都在忙的時候, 卻跑去摸魚了...

不過我在吸煙區通常不會逗留太久, 因為吸了弟兄們的二手煙...我的氣管會變的很難過...很想咳嗽, 因此找個理由...我便離開了吸煙區, 不過那個時候, 差不多下課的時間也結束了...

我忽然懷念起一開始來的營區...

我的寢室是在三樓, 從三樓的最左邊望去...我可以看的見海......

我們中午休息的時間是到1點10分, 我喜歡在12點50分的時候就起床...然後拿起一瓶我預先買好的"伯朗咖啡", 走向走廊的最左邊...望著那一望無際的海洋...將手上的那瓶伯朗咖啡輕輕的啜飲...

我覺得我的行為...很詩情畫意...在這十幾分鐘的時間, 我幾乎忘記了自己是個軍人...忘記自己還在服役...忘記了雙手因操課留下的酸痛......也忘記了肩膀上被陽光曬的發亮的汗水...

通常那時我的身邊都沒有別人...弟兄們都還在呼呼大睡...

因此...我也常常在那個時候, 不知不覺的想起以前的畫面...

想起以前跟現在, 我覺得自己變了...我自己正走在改變的道路上, 我知道到我真正改變完成前, 還有一段距離...或許那是在我退伍之後...

現在我們的營區那邊...看不見海了...因為所有的建築物都是平面的, 沒有樓梯可以帶著我走向高處...看看遠方...

每當不經意...或是刻意的經過自己之前待過的營區, 我都會想起...那段可以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看看海...喝喝罐裝咖啡的日子...

那段日子...只有兩個星期而已...

但是在我的心裡...它是永遠的回憶...

     

  每個星期四的晚上...是我們的莒光夜...

那天晚上輔導長會把莒光作文簿發給我們, 要我們寫下自己的讀後心得...及那個星期的日記...

每當在那個時候拿起了筆, 我的思緒就感慨萬千, 我有好多的東西想寫...好多的東西想表達, 但是往往...我的莒光作文簿都寫的很爛, 跟在這裡的文字完全不一樣.

我有點不習慣在那麼多人的地方, 寫下自己的心情...

若是事後被別人看見, 那我無所謂...但是當我在動筆時, 我不大希望身邊有其它的人, 呵呵...連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因此...我在莒光作文簿裡寫的東西, 有很多都是假的...都是掰的, 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但是我仍然動筆了, 因為我們寫作的時間只有45分鐘...

我在網路城邦這裡打字時, 也都是自己一個人, 我每次都把在一旁玩耍的妹妹趕出去...叫她去客廳看電視...

呵呵...這樣的我好像有點壞心...可是每次我從外面買零食回來, 都會帶妹妹的那一份, 因此...妹妹她還是很喜歡我...呵呵...

每次休假回到台北, 我都一定要喝一杯自己泡的咖啡...

當然啦...這一次也不例外.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63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