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兵日記---(那一個月的生活)
2006/12/09 21:13:40瀏覽219|回應1|推薦4

  我在我的連上, 排的是在第一班...

當排裡的排面班有個小缺點, 就是在整隊時要更謹慎一些, 因為排長班長一眼看過來, 第一個看見的就是你.

尤其是在旅長或營長要講話的時候, 我的皮都繃的很緊...呵呵...我深怕自己的一個不小心, 而拖累到其它的弟兄.

在我們的連...第一班的名稱叫"兵工班", 負責的業務是去取槍及平時保養槍枝...通常晚上用過餐後, 沒過多久就是我們"上工"的時間.

和那些一班的弟兄們一起保養槍枝, 我覺得很有趣...我們都會在那個時候閒話家常, 問問你家是住在那呀?? 大家平時的興趣呀?? 有的時候...我們也會一起討論...那一個班長比較"機車".

在還沒當兵之前, 我已經有快半年的時間, 沒有這樣的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人聊天了...所以...我很珍惜那段時光.

我在那些一班的弟兄眼中...算是一個蠻神秘的人...因為我很少主動開口說話...

並不是我喜歡自閉或是怎麼樣...而是在面對陌生的人時...我很難輕易的跟別人相處...或許這也算我的自私吧!!

兵工班常常要拿槍...一隻步槍是3.5公斤, 我們常常都是一個人3~4隻的拿, 呵呵...重死我了.

現在看看家裡的一切,

跟在那邊真的差好多...

       

  開始正式操課後, 有個項目是大家都不大想上的...叫作"單戰".

因為操那種課除了要帶鋼盔...拿著槍之外, 還要在地板上伏進...打滾...臥倒等等, 那真是件辛苦的工作.

天氣若是晴天的話, 那可能還好...因為操課的地方是在草地上, 在草地上臥倒比較不會痛...但是若是雨天可就慘了...雨天通常都是帶到鋼棚下去操課, 那邊的地板好硬...一臥倒下去通常都是全身痛的不得了...尤其是手, 因為兩手肘還必須把槍給架起來...呵呵.

有的時候...雨天仍然是在外面操課...

記得有次操課時, 班長要我們臥倒...那個時候我和大家都還在猶豫...因為一旦臥倒下去, 身體會沒有一處是乾的...那時還下著如絲綢般的雨...

懷疑什麼!! 快臥倒!! : 班長說

我還記得拿時的感覺...好濕呀!! 但是趴倒在地上的我, 身體卻隨著班長的口令而做動作, 反正都已經濕了...再怎麼做都沒有差別了...

我發現雨天在外面...我們的動作反而做的比較好......

呵呵...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就很喜歡在雨中操課...

      

  我被分配到的寢室是在二樓的一寢...

第一次和38個弟兄, 在同一個寢室相處了一個月...那感覺還真新鮮有趣...

在那邊我發現, 真的是一種人一種習慣...我看見了好多生活習慣不同的人, 但是我們的作息是相同的, 因為時間都被安排了...

一寢的弟兄睡覺會打呼的很多...

9點35分後要熄燈躺平, 通常在差不多10點半之後, 打呼的聲音就會如雨後春筍般一個接一個響起, 一開始的我覺得他們好吵...但是一兩個星期後卻也慢慢的習慣了.

熄燈之後...通常我都不會那麼快就睡下, 因為才剛洗玩澡...那時是我的頭腦最清楚的時候, 我喜歡靜靜的...看著距離我不會很遠的天花板...

把眼睛瞇著看天花板, 我常常誤以為那是我所認識的星空...在那個時候...我常常會不自覺的想起了從前...

我想起的...都是以前我所熟悉的笑容, 還有人...事...物, 我發現自己躲在自己的腦海裡,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捨不得就這樣輕易的睡下, 因為那段時間是我自己的...

但是通常我也熬不過10點半, 10點半過後...我也隨著弟兄們用呼聲編織成的交響曲...就這樣走進夢鄉.

        

  電腦桌前, 正播放著我所喜歡的歌曲...

熟悉的旋律還是那麼的動聽, 彷彿...感謝我將它們給開啟...

要下的部隊我已經知道了...是在花蓮...一個叫什麼防衛司令部的...

37天的新訓, 在下星期二就要告一個段落, 星期三後新單位的車會來金六結...把我給載走...

時間過的好快呀...不知不覺2006年...又即將進入尾聲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有一種失落的感覺...像是失去什麼一樣...令我很捨不得...

我發現...

人生握不住的東西真的好多......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86246

 回應文章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12/10 14:55

把握現在 ,迎向未來!

我是么妹 , 記得小時我總陪媽媽去兵營和4個哥哥"面會" , 那種充滿男人體味和陽剛氣的地方依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