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兵日記---(懇親會)
2006/11/25 13:15:41瀏覽274|回應1|推薦9

  1118晚上的935分,我和往常一樣,很遵守規定的在床上躺平...

但是通常我是無法馬上入眠的, 因為十幾二十分鐘前我才剛換洗完畢...此時...是我的頭腦最清醒的時候.

所以在那個時候...我常常會去轉動我的思緒...我去想...想一下今天的我是怎麼過來的, 也順便預測一下...明天可能會怎麼過.

通常差不多1010~20分的時候, 我就會迷迷糊糊的進入夢鄉, 但是那天很神奇的...到了快11點我仍無法入眠...

因為明天是懇親會...

是家人可以來營區探望我的日子...

      

  一夜沒睡好, 不過早晨535...我仍準時起床, 那個時候我身旁的弟兄們通常還在打呼.

不過一到540分, 大家手錶上的鬧鐘就開始演奏起交響曲了...聽在我的耳裡, 那是如流水般的旋律.

大家似乎的很興奮, 從大家折棉被的動作就可以看的出...

620...各班的班1到班3都去領了早餐, 大家一夥就在寢室裡吃了起來, 照那一天長官給我們的規定, 要等家長來連上登記後, 我們才能離開寢室.

640...樓下開始有人喊號碼了......

65...

23...

119...

44...

71...

3...

忘了那是第幾聲了, 我聽見了3...那是我在連上的學號...

那時我正在廁所裡洗手, 聽見後我急忙把水龍頭關上...快步走下樓去, 我的背上彷彿張開了翅膀.

然後...我看見了熟悉的面孔...在清晨的陽光下閃耀...

(將我的靈魂喚醒的,

是妳那如天籟般的聲音...)

    

  媽... 我向老媽揮了揮手...

在這樣的情形下見到自己的家人, 其實我是有好多話想要說的...但此時卻都說不出口, 只是緊緊的握住家人的手.

我帶著他們, 來到了我們營區的中央集合場旁邊的樹下...在草地上蓋上了墊子, 像是在野外郊遊野餐一樣坐下...

老媽拿出...前一晚我打電話請她幫我買的早餐, 我拿到了之後...馬上開始狼吞虎嚥起來, 像是好幾天都沒吃過東西的模樣.

沒辦法呀...在軍中每個人一天的伙食費才七十幾塊耶...所以怎麼可能吃的到好料呢!! 但是若有人問我我每天有沒有吃飽, 我一定說有!! 而且是很飽...

因為人在身體非常勞累的時候...是不會挑選菜色的, 那怕真的煮的很爛, 也是照吃不誤...但是通常...我都是用飯把自己灌飽的...

我那個時候才發現到, 原來白米飯是這麼好吃的東西呀!! 雖然軍中的飯總是煮的糊糊的...呵呵...

吃著家人送來的漢堡和蛋餅...我眼淚都快流出來嚕~~~~~~

那是一種喜極而泣的感覺.

     

  接著由我當了嚮導, 我帶著他們...一同在我的營區走走, 順便讓我的肚子消化一下...

說是嚮導...我好像也還不夠格...因為這麼大的營區, 我去過的地方很少...長官是絕對不可能讓新兵有機會到處閒晃的, 我的生活作息早就被規定限制住了.

我帶著他們來到我平常操課的地方...

媽妳看...這裡就是我們昨天操課的地方喔  我指著前方的一大片草地, 對著老媽說.

喔喔!! 你們怎麼操課啊??  老媽問

呵呵...就戴著鋼盔拿著槍, 在這草的上跑啊爬啊滾啊臥倒, 還有練習刺槍術啊!!  我說

腦袋又不經意的想起, 前一天在這裡被班長操課的情形...天啊!! 真是太恐怖了!!

前一天操課到最後, 長官們決定在下午用些時間, 把早上所有上的課程在Run一遍, 大家聽了之後都大驚失色...因為大家都已經很累了...

長官問  大家累不累啊??

累!!  大家異口同聲的回答

長官又問  那你們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

懇親會  大家說

長官又再問  那你們要不要再繼續操課??

~~~~~~~~~~~ : 大家嘴巴是這麼說, 但是其實心裡有些無奈...呵呵...

忽然覺得...這也是當兵有趣的地方...

那時候很累...那時候很苦...

但是如今回想起來,

卻是那麼的回味無窮...

      

  懇親會在下午3點就結束, 一切又回到了正常...

那天晚上洗澡時我還很衰, 身上抹完肥皂之後...居然停水了...我只好將臉盆的東西都拿掉, 請外面的弟兄在洗臉台那裝一些水給我沖洗...~~~好冷!!

當兵的日子, 說真的還蠻多趣事的...

三天的探親假...今天是第二天, 明天又要回部隊了...

回到家的感覺真好...真的好好...像是置身在天堂...

我還有好多事情想要做...好多東西想要吃...好多遊戲想要玩...天啊!! 時間怎麼都不夠用...

呵呵...還是先來自己泡一杯咖啡吧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59453

 回應文章

吹口琴的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的記憶
2006/11/25 16:56
路還很長 慢慢體驗吧
*旅行 攝影 閱讀 文字 --調整對生活體驗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