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兵日記---(電話那頭的親情)
2006/11/24 20:38:08瀏覽362|回應0|推薦6

  我現在要來實現...之前給自己的承諾...

11月6日的晚上, 我答應過自己的...要在探親假那幾天, 寫下這段快3個星期的回憶.

呵呵...其實我只是個...喜歡胡思亂想的人而已...哈哈哈!!

但是這快3個星期的日子,

我真的是感觸良多...

         

  11月7日, 我搭乘往宜蘭的火車, 就這樣目送著我的老爸老媽離開, 他們還是不大放心我...所以仍堅持送我到月台邊.

看著整條的火車, 裡頭坐滿了要一起去當兵的人, 這樣的畫面好特別,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沿途的風景如詩如畫...讓我的雙眼著了迷, 不過我的思緒卻沒有因此而出現, 靜靜的...像是地球停止了轉動.

來到了宜蘭金六結, 那裡的建築擺設都很有趣...因為從我的眼睛看起來, 這裡像是一個公園.

呵呵呵...差一點就忘記了來這裡的目的, 我是來當兵的.

我是第2005梯的新兵...

     

  那邊的教育班長很兇!!

這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個印象, 不過當然的啦!! 我是絕對不可能就這樣直接跟他們說的.

來這之前我就有聽說過, 能當教育班長的人都很不簡單, 因為要通過教育班長的訓練是不容易的.

領到了我的迷彩服...運動服...內衣褲...襪子, 接下來一個看起來極有威嚴的班長帶我們到寢室分配床鋪, 接著就教我們"內務"要怎麼整理.

我那個時候才發現, 原來當個兵連這樣的事情也要規定...怪不得老爸說我去當兵後就知道什麼是折"豆乾", 現在知道啦!! 原來那個豆乾就是我的"棉被"...呵呵...

好顯我平時在家就有養成折棉被...折衣服褲子的習慣, 只是我沒有折的像當兵這裡那麼的方方正正.

望著自己的床鋪, 忽然又有了一些感觸...

不過我的雙手雙腳可沒有停下來, 因為我還要掛衣服褲子...折內衣褲...掛毛巾...擺衛生紙...鋼杯...牙刷...牙膏...肥皂等等好多的事情.

我在金六結的第一天...就在這樣手忙腳亂下結束了...

      

  新訓常發生有趣的事...

或許是還不適應的關係吧!! 很多的東西我們都還不熟悉...當然啦!! 就常常會被排長班長盯的滿頭包...

其中最多...是在連集合場集合的時候...

集合的時間都很短, 所以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穿戴好班長指定的服裝, 在一開始時是不大容易的.

新兵 : 報告排長!! 新兵戰士+++++, 因著裝完畢...請示入列.

排長 : 你的水壺勒!?

新兵 : 報告排長!! 忘了拿......

排長 : 上去拿!!~~~~~~~~~~~~~~

這是我在新訓剛開始前幾天...聽到都會背的對話, 還有人像是領子沒弄好..衣服不整齊..綁腿忘了綁..鞋帶忘了塞進去等, 像這樣子的狀況常常都是曾出不窮...

沒辦法...誰叫我們是"菜兵"勒...

不然就是...

排長 : +++++, 你的小帽勒!?

新兵 : 報告排長, 不見了......

排長 : 那你頭怎麼還在頭上!!~~~~~~~~~~~

像這個樣子東西不見, 也常常發生, 這真的讓我體會到了一件事, 在這個地方...發生什麼事真的都不奇怪.

      

  到了適應期過後的第四天, 開始正式操課了...

每個班長都是那副蠢蠢欲動...想要展現實力的表情, 我真害怕自己會被他們給吃掉.

正式操課後...我才開始有了當兵的感覺...

在汗水與陽光的交織下, 我的思緒終於開始轉動...我開始...會不經意的想起以前的自己.

當然...我和其它的新兵一樣...會開始思念起家人, 還有我最愛的故鄉.

之前表哥說...當兵時聽見電話裡家人的聲音, 是很珍貴的...我終於能夠深刻的體會, 因為每當我拿起電話...手指按下家裡的號碼時, 我的心是期待的...期待能聽見...那看不見的聲音.

每次老媽接到我的電話都好高興...她總是會問我有沒有吃飽呀?? 班長會不會很兇呀這樣的話, 我聽了之後好窩心...在這冬天即將來臨的季節, 我卻感覺有股熱流鑽進了我的心裡.

因為有了距離...所以才顯得相聚的珍貴, 我想...我能體會, 亦能了解...

我會努力去記得...

那盤旋在我心裡的聲音...

       

  現在坐在電腦旁...那段十幾天的時間, 好像過了十幾年...

我現在連看見家裡的馬桶都想去抱一下, 不知道這個樣子...是不是太誇張了呀!?

不過早上的時候, 當我看見我所居住地的馬路和建築物時, 我是真的感慨萬千, 好像所有想說的話...我都想一次把它說完.

或許那曾經踏下的腳印會變淡...

但我相信時間抹不去在我心中的回憶...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5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