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兵日記---(新的單位)
2006/12/16 21:03:16瀏覽316|回應0|推薦8

  台北的天氣還真是冷啊...

星期五晚上休假回家的我, 正好趕上了第一波的大陸冷氣團, 望著像雪一般顏色的天空, 我的心裡...忽然有一點惆悵的感覺...

說不出來的原因...也或許沒有原因, 因為那是我的自然反應...但我覺得天空的顏色...常常在反映我心情...

其實像這樣一手拿著傘...另一手收進口袋...然後把衣服穿的飽飽的, 就這樣走在雪白色的街道上, 那種滋味也不錯.

一種無法用言語文字表達的感覺...

     

  下部隊了...我來到了花蓮...又是一個離我家更遠的地方...

星期三的早晨, 我和金六結同班的弟兄們說了聲再見, 因為我們彼此要坐上前往不同單位的車, 結束那37天同甘共苦的日子...

離開的時候...熟悉的回憶又把我喚回了從前, 我好像看見曾經一起流汗的樣子...也好像看見一起把硬幣放進販賣機的模樣...那段日子有痛苦, 也有歡笑...我還深深的記得.

我新的單位是在花蓮的後美崙, 防衛指揮部那邊...

那邊是在山坡上, 所以從營區往下望, 可以看見花蓮的夜景...那裡的傍晚只要是沒下雨的夜晚, 天空總是一片的蔚藍...放眼望去夾雜在市區裡街道上的路燈, 讓我覺得那像是在天上裡的星星...它不會閃爍...只會等著早晨的陽光輕輕的將它吹熄...

我的心...好像有什麼事情想跟傍晚的天空說...

或許會有那一天,

我的心會不自覺的飄向遠方...

     

  當陸軍好像有週休二日的樣子, 因此在星期五的晚上...我便搭上前往台北的火車.

這次回台北有好多的事情要做, 我要將我的迷彩服縫上臂章...也要去軍用品店購買好多當兵要用的東西...還要去照穿著迷彩服的大頭照...忙了我一整個星期六的早上.

下午我則是去看病, 因為我感冒了...鼻涕和痰好多好難受...更糟的是我還咳嗽...聲音都有點啞了...唱不出好聽的歌...

走進耳鼻喉科那邊, 我發現來看病的小孩子好多...我只好在一旁靜靜的看著電視, 等著一旁的護士小姐喊我的名字...

我發現蠻幸運的...電視撥放的是我最喜歡的MTV頻道, 2006年V  POWER音樂風暴的的演唱會.

我發現好像每年的年底都會有這樣的演唱會, 之前我還有看過什麼像是音樂格鬥的等等, 我的心情很興奮...

看著台上的歌手, 穿著非常華麗的出現在電視機前, 唱著我所聽過...且會唱的歌, 我忽然覺得有種感動...情不自禁的將自己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電視裡的歌手上...

我常常會幻想, 自己穿著著那麼華麗的衣服...出現在觀眾前...唱我自己喜歡的歌, 用那自己認為還不算難聽的聲音...盡情的把歌曲揮灑在天空...

子齊, 輪到你了: 不久一位護士用她的聲音打破了我的幻想, 就這樣把我拉回現實...

差點就忘了...我還感冒了勒...聲音已經啞了...自己是個正在排隊看病的人...呵呵呵...

     

  新單位的學長們, 目前跟我都相處的還不錯...

希望我們連能繼續一起加油!!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9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