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暖的方向
2007/01/27 06:39:56瀏覽188|回應0|推薦6

  清晨時的溫度, 還是一樣冷的嚇人...

睜開了眼睛, 這次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我的生理時鐘...也或許...我是被自己的夢叫醒的吧!!

很自然的...夢裡的故事結束了...我也睜開眼睛了...彷彿清晨就是我新的故事的開始一樣...只是有的時候, 我也蠻希望自己能晚一點再醒的...

這樣也好...

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 在這裡把回憶再歷經一遍...我想...這樣消磨時間的方式也不錯.

      

  上個星期一, 我帶著有點緊張的心情...和另外兩位弟兄搭著帶隊班長所開的車來到了新竹的裝甲兵學校.

那個時候是在下午, 夕陽的光芒詢爛的不像話...正好跟我的心情成了對比, 望著窗外那像山一樣的雲海,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飛起來的感覺.

裝甲兵學校很漂亮...這是我對那邊的第一個印象, 其實啊...我在夕陽下看見的東西, 很少是覺得醜陋的.

學校很大...大概跟一個普通的大學差不多, 街道上的兩旁種滿了我說不出名子的樹幹, 說真的...看到這樣的景象, 我大約就能猜出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了...果真跟我想的一樣, 每當到了打掃的時間, 我們這些阿兵哥就有數不清的落葉要掃...真是有點無奈啊!!

有的時候...我也覺得自己的心像一片落葉...

在天空隨風緩緩的飄,

看似前進...但其實不知道方向...

         

  這裡的生活作息有了一些改變...變的跟新訓時差不多...一樣每一件事情都很趕, 像在高速公路塞車時...卻仍然還把油門踩到底的那種感覺.

所以我是不大能適應的...

曾經開始熟悉的東西我要試著去打破它, 因為那些在裝校裡不適用, 我發現我在當兵時還學了一樣東西, 就是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 去熟悉自己第一次接觸的事物.

在那邊...我被分配到了器材班, 我的任務就是和其它器材班的人, 在大家前往上課場地時, 負責在後面拉著我們的急救器材.

一開始我覺得好像還蠻輕鬆的, 不過後來才發現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因為我們距離上課的地方很遠, 而且由於學校位於山腰的關係...路程有上下坡, 所以每一次前往我們的上課場地時, 讓我覺得都像是在爬山.

我是履保兵...因此坦克是我每次上課都看的到的東西, 因為我的身分是醫生, 而病人就是坦克...只是我不像外面的醫生要掛著聽筒...而是要拿著"板手".

看見了這樣的情境, 讓我覺得好像回到了高職的生活...我那時也是像現在這樣...要上課...要去實習, 只是裝甲兵學校比較機車, 因為三不五時就要來場隨堂考試.

好像回到了從前...

是不是我也變的更年輕了呀??

     

  那邊大部分的人都是新訓後直接來的, 因此他們看我和其它二位從部隊來的人, 就好像在看"稀有動物"一樣.

我覺得他們都很有趣...因為他們問我的問題都很可愛, 我想...若是我們的身分對換了, 我應該也會跟他們一樣吧!! 雖然...我才比他們早一個月入伍而已, 很多的事情...說真的我都還不能看的透徹.

我不習慣他們叫我學長, 因為我覺得自己還很菜...要學的東西還多的很...

在我原部隊那邊...是沒有學長學弟制的, 因為上面的長官好像很討厭這種風氣, 其實我也差不多...

但是這邊好像不大一樣...

當兵到現在...兩個半月了, 像是在學生的時期經歷了一個暑假...有的時候當我不自覺的回想起從前, 還會差點忘了自己在當兵.

昨天回家時, 我告訴老媽...說我這個星期很想家...

老媽問 : 為什麼呢??

我說 : 因為這個星期天氣都很冷啊!! 天氣冷的時候, 我就會緊抓著自己身上的衣服...那個時候我會覺得身體比較溫暖...在我覺得溫暖的時候...我就不自覺的想起我的家.

老媽微笑了...

像是一朵燦爛的花.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68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