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捨的腳步
2007/02/10 07:24:12瀏覽186|回應0|推薦6

我想...當一個人覺得自己的時間過的很快時...

就是他心中有了回憶的時候吧...

        

  我常常覺得, 時間過的好快...但矛盾的是, 一切的經過卻又像是昨天...

昨天是我們的莒光日, 依照慣例...在課後我們都要選幾位"幸運兒", 出來站在大家的面前敘述自己的課後心得感言.

實在很不幸的...這次的幸運兒居然有我...呵呵...要是我簽的樂透有能這麼幸運就好了.

因為等等就要出來報告了...因此我在下課時間時, 急速的去回想剛剛電視看見的內容, 然後再交給自己的心...看看它有什麼感覺...

我發現...那比在這打一篇日記要困難多了...因為要我對我不感興趣的東西作心得報告, 我發現我的思緒會凝結...可是...我又不想在百來位弟兄的面前...展現我遜掉的一面...呵呵...

所以我決定...把報告大部分的主題...都來敘述我這個月的生活趣事, 我覺得...這樣的報告容易多了.

好快呀!! 一下子就在這間學校待了一個月了...但怎麼我的回憶...還停留在第一天來的畫面呢?? 我找不到答案...因為或許這沒有答案...

從上個星期開始很不幸的, 我被教班叫去當我們這個班的"福利委員"...所以我想...可以好好的利用上台報告的這段時間...

"各位同學請注意到一下, 以後在交錢的時候不要拖拖拉拉的, 不然會造成我的困擾...還有繳錢的時候麻煩一下自備零錢好嗎, 因為我是絕不可能有這麼多零錢可以找各位的..."

我發現...台下的人都笑的人仰馬翻...

他們說我很會把握時間, 居然敢在心得報告時講這個...

呵呵...我才不管勒!! 誰叫負責收錢的人是我呢!! 呵呵...

看著你的身影...

我忽然好想唱一首歌...

       

  在那裡才待不過一個月, 沒想到在那裡我們已經是學長了...

看著新加入的弟兄, 我的心中有了些感觸...從他們的身上, 我彷彿可以看見自己.

算算日子...進來當兵的時間, 已經三個月了...

在這期的"奮鬥"月刊中, 我在一篇文章裡看見了一段很美的話..."若有人要用錢買我入伍的回憶, 我死也不賣...但若要我再入伍一次, 我死也不要..."

我覺得這句話講的很傳神, 因為我覺得自己也是這個樣子...

我忘了是那一天開始的...我發現我在軍中, 竟有了回憶的資格...

我發現腦海裡竟能浮現, 穿著著迷彩服的自己...而那個我在做的事...就是我曾經發生過的事...

看見曾經的自己...

感覺似曾相識...

曾經的回憶...

我會努力的把你們化為文字...

或許...我也能把你們化成旋律...

       

  最近好想唱歌...

其實歌我天天都在唱, 不過唱的都是軍歌...軍歌真的有夠難唱...不過唱久了...我卻也習慣了...

我覺得旋律是思緒的催化劑...因為每當心裡浮現了我喜歡聽的歌曲, 我也不知不覺的回憶起從前.

下個星期就是年假了...一共有九天...

之前的我是很期待的, 但是現在卻又退溫...覺得沒什麼...

我發現...我有了一些改變...

面對著看見的人...事...物, 我發現我的感覺...比從前少了...像是很自然似的, 不再對那些事情大驚小怪...

我發現...我身邊的人也變了...

可是他們的改變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只能說感覺不同...

或許人在看別人時...感覺就是圓形的吧!!...

或許...

我也能慢慢的習慣,

自己這樣的變化...

我相信落葉,

有一天也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73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