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折
2007/01/14 06:26:18瀏覽257|回應0|推薦6

  嗶嗶...嗶嗶...嗶嗶...

這是我手錶的鬧鈴聲, 每當到了早上530分的時候, 它就會響起...是我賦予它叫醒我的任務的.

不過這次的鬧鈴聲, 響的時間卻是545...因為睡在我旁邊的弟兄跟我反應, 他說我其實晚一點起來也還來的及.

他說的沒有錯, 因為每次當我折好棉被和蚊帳, 在那邊等著值星的班長喊集合時, 寢室裡的弟兄們都還在呼呼大睡...

其實我是不用這麼早就起來的...其實我還可以再睡的晚一點...其實我可以不用這麼緊張的...因為都還來的及...

或許是因為肩膀上有了重量, 所以不知不覺的...我就變的緊張起來吧...

我希望...我的生活能"慢活", 而不是"快活"...

我希望我能放慢自己的生活步調, 細細的去品嘗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細細的去感受自己居住的環境...這個世界...像是咀嚼著口中喜歡的食物般, 細細的嘗出食物的味道...

我努力去改變...

之前因為緊張而放快的腳步...

 

         

  星期五的莒光日, 是一週中很輕鬆的一天.

下午看完了華視播放的影片 輔導長就抽籤抽了四位弟兄, 準備下堂課作心得報告...而我是第二個.

我很緊張...因為在欣賞影片的時候, 我都在打瞌睡...沒辦法啊...因為中午要大掃除的緣故, 所以沒有時間午休...我的身體很奇怪...只要中午沒有休息的話, 下午我就會變得很沒有精神.

其實在播放影片時, 我也看見好多的弟兄也在打瞌睡...呵呵...但是好死不死的...心得報告抽到我了...

我是一直打瞌睡到撥放單元劇的時候...才慢慢的甦醒的, 因為單元劇是個比較輕鬆的節目, 不像之前的內容那麼的死板...

想當然爾啦...我的心得只好全部圍繞在單元劇的內容裡, 因為之前的內容, 我的心得都是周公的模樣.

這次的單元劇...宣導的是要官兵弟兄們注意, 網路詐騙集團的情形, 劇中還在服役的男子, 因為被別人騙錢了...而作出攜帶槍械等令人後悔莫及的事情, 真令人感到惋惜啊...

輔導長...連上各位長官...各位弟兄大家好, 二兵子齊在莒光園地後, 作第一次心得報告...: 第一次站在前面跟大家說這樣的話, 我真的是超不習慣的.

不過報告完後公佈成績...我居然還得了一份小禮物 : 一包餅乾...呵呵呵!! 坐在我身旁的弟兄可高興極了, 因為有零食可以吃!!

看著大家高興的模樣,

讓我情不自禁把平日的勞累都給忘記了...

           

  其實這個時候...我是應該還在軍中的, 因為這個星期換我要留守...而不能休假.

不過就在星期五下午, 連長忽然喊起我的名子...他要我和其它三位弟兄星期一就到新竹去受訓, 因此要我把日常生活的所有東西都帶走...

本來要留守的我...突然變的可以回家, 我的心情真的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可是一想到星期一又要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我又有一點坐立難安...因為我不是一個, 可以馬上就熟悉環境的人...

或許就是因為我有這方面的缺點, 所以上天才安排我去接受這樣的磨練吧!! 我猜...

只見著星期六的早晨我和其它的弟兄一樣, 換上了便服...坐著返鄉的火車...前往故鄉...我的心情真是很複雜...

因為別人的行李是好小一袋...而我的行李是好大一袋, 因為我必須把所有的衣服...臉盆...鞋子都給帶走, 天啊~~~~~~快要重死我!!

     

  看看日曆, 自己從入伍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像是過了學生時代的一個暑假...

忘了是那一天...我發現我可以在軍中回憶了...事物的點點滴滴...不知不覺的累積在我腦海中的角落, 每當周圍變的寧靜...我發現它竟然就變成了思緒...

我發現我可以從軍中的生活裡, 去想起從前的點點滴滴...我看見我所留住的...我發現我所失去的...我看見我想要的...我感受到了好多好多...

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就像一個蜘蛛網似的...可一從這一端...去回想至另一端...彼此看似遙遠...卻又是那麼的密不可分...

當兵之後...我發現自己的食量增加了, 因此我的身上多了5公斤的肉!! 天啊!!!......

或許這是一種改變吧...

我發現改變...

是我人生必經的一條路.

(看著太陽緩緩的升起, 將我的眼睛照的透徹...

我將身旁的雲朵輕輕的撥開...

前往那曾經回過頭的遠方...

卻發現往日的微風已經不在了......)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65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