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兵日記---(鑑測)
2006/12/08 06:51:14瀏覽358|回應0|推薦4

  昨天晚上的6點...我回到家中了, 這次放的假是5天的結訓假...

老媽看見我的時候, 還是難掩興奮高興的表情...老妹也是, 其實...我看見她們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的...心中的喜不需要文字, 因為已經從臉頰上流露出來.

這次帶的東西比較多一些, 因為我要把在那邊生活了30幾天的東西全部搬光, 大包小包的...像是從國外遊玩過後一樣.

老媽煮的晚餐...還是那麼的美味...

讓我的心...

絲毫感受不到冬天的溫度...

        

  探親假結束後, 這一個多星期的時間...是我在新訓最難熬的時候...

因為星期二和三要鑑測, 所以連長排長班長都變的很嚴肅...像是要打仗一樣, 我們不能讓時間流逝任何一秒.

到鑑測的前一天, 宜蘭那邊的天氣是很差的...天空瀰漫著如思念般的細雨, 飄來飄去...不知道它知不知道我也在思念著家鄉.

帶上鋼盔...S腰帶...拿著槍, 我和其它人都是一副十足步槍兵的模樣, 在那飄著雨的天氣...踩在那又濕又軟的草地上, 擺動著身體...揮舞著槍...臉和身上的汗水被雨給稀釋了, 精神的意志也超越了肉體的疼痛....

我現在回想起上個星期的生活, 它仍然是歷歷在目的回憶, 我想我應該忘不了吧!!... 因為我還找不到可以取代它的東西...

有了目標的生活...讓我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但是這樣的感覺...往往都是在事過境遷後...

像現在這樣...

     

  星期二那天...從早到晚鑑測的項目依序是投擲手榴彈...單戰...刺槍術...和夜戰.

我們連上的弟兄皮都繃的很緊, 因為所有的幹部都要拿我們去和隔壁連做比較...偏偏隔壁連又是我們這營的"魔鬼連".

投擲手榴彈那項我過了...但是我的成績是低空飛過...不偏不倚的剛好投到25公尺, 我發現我手臂上的肉好像是裝飾用的...呵呵...在需要時往往都派不上用場, 原來我的力氣還蠻小的...

不過我還是投到25公尺了, 沒有丟連上的臉...

但是接下來的單戰和刺槍術, 我們連輸隔壁連很多...從排長臉上的表情可以看的出來...

這下子...我們的皮繃的更緊了...

      

  到了星期三的打靶, 那是佔鑑測比例最多的項目...沒記錯好像是40%...

那天是我永生難忘的一天...因為我打靶的時候出了狀況, 我的槍卡彈了...6發的子彈...我只擊出去了1發...

我還記得我那個時候的心情...用文字很難描述的...因為那都是髒話...

我很不服...

因為在那前兩次的打靶練習中, 我的成績平均起來都有4~5發...可是在最重要的一次, 我的槍卻給我卡彈...旁邊的班長無法在30秒之內排除故障讓我完成射擊, 我只能在一旁看著時間的流逝...聽著身旁的弟兄擊出的子彈一發接著一發...那樣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我的思緒卻在那個時候轉動...因為我有了一些體悟...原來這世上有種遺憾, 就是不給你努力的機會...就要強迫你接受失敗的事實...

在我彈夾裡的子彈...還有5發...

望著只扣下1次板機的槍...我感慨萬千...

        

  後來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打靶的成績...大辣辣的贏過了隔壁連, 因為他們在鑑測那天卡彈卡的超級無敵嚴重, 槍用到不夠還跟我們連上的借...真是超出我的意料之外.

聽旁邊的弟兄說, 他們連那天拖靶...就是一發也沒打中的人一大票, 拖靶是沒有人願意看見的事情, 因為一個拖靶要用三個滿靶的人才抵的過...

聽弟兄還說, 我們連上好像還沒有人拖靶...

也就是說...我只擊出的那一發...還上靶了...

只見排長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走路還有風...

      

  因為我們鑑測的成績還算不錯...所以營長決定提早放我們走, 昨天的下午兩點30分, 我坐上了離開營區的車...開始了我的結訓假.

我很感謝我的弟兄, 感謝他們瞄的這麼準...那天我們連打出5發6發的一堆, 成績平均起來...還超過上一梯的新兵...

我的心中仍然有一點小小的遺憾...

但是當我回到家看見家人的臉龐時,

一切都不重要了...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58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