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秋天 欒樹的花季
2021/10/09 17:42:31瀏覽747|回應0|推薦6

台灣欒樹是園景樹和行道樹,樹姿優美,花色多變化具層次感,每年初秋,九到十月開花時柔黃色的圓錐花簇密生樹頂,遠望就像黃金雨灑落,因此有個美麗的洋名,稱做「台灣金雨樹」( Taiwan Golden-rain Tree) 

欒樹的花最初是黃色,粉紅、酒紅、暗紅到褐色,開始凋枯結果,一排欒樹各種顏色花朵夾雜,煞是奇觀。花謝了果莢逐漸膨脹成氣囊狀,有如掛在枝頭的紅燈籠,因此又被稱為燈籠樹,到了12月隆冬之際開始落葉掉果。

台北市的敦化南路、士林忠誠路、大安森林公園、北投到淡水的大度路都是欒樹樹海,淡水新市鎮也有無數欒樹構成一片迷人美景,台灣的秋天是欒樹爭奇鬥艷的花季,紐約的秋天是楓紅似火的季節,都讓人印象深刻。十月的台北讓我深深感觸「花開花落終有時,相逢相聚本無意」。(圖片係作者拍攝於淡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e8172be&aid=16923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