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組曲~菊魄
2016/11/10 08:14:31瀏覽775|回應0|推薦32

秋之組曲(菊魂)

 

東籬下瞥見妳悠然的身影。

是秋風拂瘦了妳孤挺的丰姿;

是嚴霜凝滯了妳臘黃的面容?

我自南山採薇而來,驚見妳瑟縮在微雨中......

 

九秋──是最想念、最憂愁的季節,

想妳  娟娟的臉龐總透露著無限的風華;

念妳  款款的柳腰總舞動著不盡的情韻;

憂妳  蹙蹙的黛眉總堆疊著無邊的傷感;

愁妳  鬱鬱的眼波總流瀉著深沉的哀怨。

我難以承受這一季秋烙印在妳身上的情緒,

更何況颯颯的風,帶著片片無奈的黃葉,迴環在妳窗幃的深院。

 

從未看見妳哀怨的淚滴,

只在暗暗永夜,彷彿聽聞那若有似無的輕嘆,

也許妳有菊的傲骨,寧枯枝間,不萎不落,你的柔情我無由得見。

我不曾聽聞妳怨懟的低語,

只在深深玉階,隱約見妳那孤立沉默的背影,

也許妳有菊的孤高,不競芳華,無蔓無枝,妳的嫵媚我無由聽聞。

妳既鍾靈於天地韶逸;更兼毓秀於萬物芳華,

為何總是隱芬藏秀,致令妳的慕者徒增不可攀,不可親的阻障?

許是「情到深處反為薄」?

懂妳,必須有疏淡出塵的境界。

 

我掐一束雛菊而來,養在高頸細腰的琉璃瓶,

帶了昨夜霜和今朝露,黃花綠葉間,多了冰清玉潔的況味。

終於,你迷離的眼神為之一亮,櫻桃暫破,貝齒微現......

這已是妳最顯露的嬌妍。

原來,要了解妳,得先喜歡菊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122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