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健
2019/12/05 15:09:37瀏覽834|回應1|推薦92

復健

    他左腳的復健沒甚麼成效,多走幾步路或是天氣變化,膝關節的疼痛就令他難以成眠……就診的結果就是止痛、消炎、復健,如此的循環無止無盡。復健室裡幾乎都是熟面孔,他心裡清楚「復健」只是個遙遠的夢。

    三年前的一場車禍,肇事者是隔兩條街的富二代,酒駕又闖紅燈還肇逃,雖說不到一個小時就被警察逮到,然而他左腳的粉碎性骨折,在醫院躺了三個月。民意代表、里長都來醫院,與其說是探視不如說是幫富二代說情,最後賠償十萬,緩刑六個月結案。案子結了,這口氣卻怎麼也吞不下。

    這一日復健室多了一個生面孔,卻是那位富二代。據攙扶他的看護說是酒駕自撞,造成腰椎受傷,上半身和下半身擰出了七十五度角,從臉上的表情就知道那是自己曾經所嚐受到的痛。在做腰椎牽引,鋼絲每拉緊一回,就能聽到無助的哀號,而他聽到這哀號聲,左腳的疼痛似乎消解了不少。

    他做完復健之後,跟看護打聽富二代復健的時間,如此他的腳痛或許很快就復健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31166485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世報
2020/01/08 22:44

呵呵,怎麼只有留言不能推薦了?

受傷承受漫長的痛苦,對肇事人怎能不怨恨?

對方大呼小叫也算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