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組曲~寒蟬
2016/11/08 06:38:54瀏覽740|回應0|推薦42

秋之組曲(寒蟬)

 

七年的蟄伏,是為著七天的盼望。

盼望一襲輕紗的羽翼,飛上最高的枝頭,引吭高歌;

盼望一曲嘹亮的情唱,喚得棲在幽隱處,感動的心;

盼望一場甜蜜的歡愛,贏得「與子偕老」的相許相知。

這一切的盼望,在我探頭而出的剎那間,瞬即被冷冽的寒霜消融殆盡。

錯──就錯在我的盼望敵不過早到的秋。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一曲<雨霖鈴>起自傍晚的江浦渡頭,

融哀怨於琵琶,盡是肝腸寸斷的低吟暗泣。

此間不獨是我生不逢時的悲嘆,

更有人間牽攣乖隔的無奈與曲終人散的悲涼。

哽咽──飲一口寒露吧!那點點滴滴的酸楚,落入喉舌卻溢出眼簾,

原該金聲玉振的風情,此番只能一唱而三嘆,箇中尚有隱隱的危顫。

 

月出如洗,

掂量著流逝將盡的韶華,且將明月作旭日,更認白霜作曦照,

拚盡一身凍餒,也作杜鵑啼血。

明日,在樹椏葉間,也許得見我僵勁的殘軀,

即使孤窮一生,為那三生石上的情愛,

誤入凡塵誤入秋,

然而,有誤而無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097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