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組曲~丹楓
2016/11/04 16:42:29瀏覽757|回應0|推薦40

秋之組曲(丹楓)

如果秋是楓與霜的媒妁,

與妳──在楓與霜之間,締結了一場邂逅。

記得是九月初到的颯爽吧!

涎著心想一探秋的消息,在萬壑的空林中翹首凝望。

高蟬引吭,從巖穴迢遞到山巔,是無所逃躲的訕笑。

是我誤解了秋的消息,還是低估了狡黠的秋?

 

在蹊徑的斷處,彷彿有細碎而輕揚的跫音,

從草間與葉隙窸窣而來,

款款的蓮步,在婆娑間像極了一隻忘情的蛺蝶,

見到妳,我竟忘了此行得目的!

妳見我毫無蘊藉的注視,沖淡了兩頰泛起的笑靨,

妳是翩然而來秋神,還是如我,只是一個過度想念秋天的旅者?

手中一片殷紅彷彿已告訴我問題的答案。

妳遲疑良久,直至發現我的眼眸停在紅葉上,

妳終於給我會心一笑。

渾然間我竟在同時擁有秋、楓、與微笑之間,無法自處?

妳看出我的靦腆,大方地將紅葉遞到我微顫的手心,

你說尋這片紅楓是近日來每天唯一的心情,

這份雀躍,我成了妳唯一的分享。

其後我們約定:每天在日落前為對方揀藏一片紅楓。

整季秋,我是最亢奮的尋幽者,至若想當個隱居的樵父。

 

書頁藏著每天最完美的蒐集,頁碼就是與妳邂逅的天數。

立秋伊始,一頁頁、一層層,是殷紅的印記;更是思慕的想望。

當雪箋扉頁已無法容受想望時,才赫然驚覺忘了訂下遞交的日期。

我只能在滿山的空寞、寂冷中尋妳,

直到紅葉落盡,群峰皚皚。.......

原來妳來自天上,只為一圓我對秋的盼望。

來秋,妳仍會降臨嗎?

樹葉會黃,人生會老,  心目中

妳永遠是我生命第一片的殷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053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