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組曲~搖落
2016/11/12 08:11:20瀏覽791|回應0|推薦57

秋之組曲(搖落)

 

是一葉枯黃的旋落,還是一顆迢遞的心處處在淌血?

一葉知秋,我從寂寞的溽暑中醒來,對著它無助地迷惘。

原以為那隨敗荷殘落的情緣,將埋沒在煙波浩瀚之間,

等待煙消霧散的日子;期待心靈放晴的晨光,也許可以寬解眉間的深鎖。

然而僅就是那一片枯黃,竟將那離恨別愁惹得沸沸揚揚......

林野間,枯黃竟是感染既深的痼疾,從眼下一直蔓延到青山之外,

登高的步履,在揉碎之間是一陣陣的棲惶,一步步的沉重。

終於我投入了群山萬壑間;也任幽怨吞噬我無從抵抗的虛弱。

 

石罅間,拾一葉經了霜的楓香,

葉梢間泛著殷紅如血,可是杜鵑啼過的嗎?

葉脈如網──可曾網住這季春以來的想望?還是

連同失望的惘愴,一齊盡付沉默的泥土?

也許今年的初春,在這片如茵綠草下,她的長髮曾經輕輕在妳鮮嫩的葉間滑過;

也許今年的盛夏,在萬里無雲的午後,她也曾靜倚著樹諦聽棲在妳葉間的蟬噪。

我只是在尋訪一片無垠的思念;就如在探索這季秋無聲無息的消息,

面對無奈的落葉,不久之後,此處將是無邊的蕭索,

此境如此可觀;此情如何淹留?

 

循階而回,直至喧囂之地才驀然驚覺,竟將這片楓紅帶回世間繁華。

夾在書頁吧!

抽出線裝的紅樓夢,只有這書可堪容受這一分濃郁。

清風拂案,撩開幾頁書扉,

上頭寫著: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144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