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組曲~轉蓬
2016/11/15 08:26:51瀏覽653|回應1|推薦30

秋之組曲(轉蓬)

 

我的心思是一叢亂蓬;不想投入妳綿延的麻田,

妳率直耿介如麻,

我褊狹紛紜的心,因妳而明澈。

妳綿密細緻如麻,

我粗疏鄙吝的心,因妳而寬闊。

妳溫柔多情如麻,

我枯槁乾澀的心,因妳而潤澤。

與妳若離若即的日子,我渾不知是麻是蓬;非麻非蓬?

 

知否?妳的直、柔、密,來自天上,無須矯造,

對妳的每一分贊歎,就是我每一寸的自慚、自傷。

否定自己似乎能接近妳,愈接近妳就得傷害自己,

終究永不能成為妳;卻也忘了如何做自己?

妳綿綿軟軟的柔情,是若存若亡的絲,

不知不覺將我結成了繭,我無力逃躲、抗拒,

繭內的我自知不能蛻變成翩翩的蛺蝶,

卻又不忍拂逆妳殷殷脈脈的眼神......

也許我該窒死在妳的期望中,至少,對妳而言是個淒美的結局。

 

最終我還是從狂飆的秋風中離了妳,

卿不聞──辭根散作九秋蓬?

流浪原是蓬草的宿命,卿何須愴然?

君豈知──自君之出,首如飛蓬.....

蓬飛是我另一半靈魂的遺落,此後為誰理妝為誰婉媚?

既是相逢何又注定紛飛?

多情遺恨──是天帝千古的嘲諷嗎?

當秋風一起;初霜黯降,

枯蓬自風起處的高原轉徙至天涯,

不獨轉蓬啊!當此颯颯西風,人間愁恨何能免;怎堪忍?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81788257